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在怡保的最后一天

在怡保的最后一天

  这一天应该是采购天,回家前要把想吃的都买齐带回家。今天换老二陪我们去吃早餐,他点了猪肚河粉,我叫了油条冬粉,外子依然对鸡丝河粉忠心耿耿。无法抗拒猪肠粉的我叫了一碟港式猪肠粉,坦白说一句适合我胃口的还是槟城带浓浓虾膏的肠粉,不要有配料,就纯粹是芝麻、葱油、甜辣酱。

  买了不少南乳包、叉烧包、莲蓉包、生肉包和豆沙包,满满两大袋。意犹未尽,再去买盐焗鸡、烧肉、富山的点心、权记的蛋塔和烧包。除了富山,其他的都不曾在书本或报章的美食版被提及。特意去试书上没介绍的,脍炙人口的食物未必合我们胃口,默默无闻的茶室有时反而会让你吃了眼前一亮。人潮不多的餐室所卖的海南鸡饭就给了我这种感觉;不出名的饼店卖的酥饼比负盛名的更好吃。富山的点心我喜欢,虾饺里的馅是一只只爽脆的虾,完全没有肉碎。酥皮蛋塔口感好,烧卖也好吃,没有油腻感,吃了还想再吃。

    车子装得满满的,外子说只有我才懂得如何把那么多的东西挤进车子后厢,他怎么看都装不完。要给自己准备一份完整的美食记录,下一次再来就可以不断地尝新。给我一个月时间呆在怡保,到时一定吃遍街头美食。有时看到某些摊子,肚子却装不下,带着些许遗憾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去。



   绕进一条后巷,被巷口里带着欧陆风采的屋子吸引,饮酒的酒客笑盈盈地对我举起酒杯,要我替他们拍照。那么好的气氛让人感到愉快,转身顺手也把街名拍下来。

   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吃过的食物和店名好好记录下来,人的记忆有限,下一次再去可能忘得一干二净。怡保和槟城是马来西亚的美食天堂,这一点我绝对赞同,很努力地给自己画一张寻美食的图表,加上所有找到的资料和自己去过的记录,方便我再次展开美食之旅。


2 条评论:

  1. 哎喲~~Linnh 真历害...连权记的蛋塔都被你找到...我们真的是贪吃一族..哈哈



    我家就在附近呢...我家的料理食材都是在这菜市场进货的.. XD

    回复删除
  2. 哎呀,你们两个快快带我去吃好料。。

    我家弟弟虽然对怡保也很熟悉,可惜每次总就是带我们去那几家店吃相同

    的食物,去了几次都是这样,下一回我再去怡保,要找JENNY带我去吃好

    料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