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鸡蛋糕医生

鸡蛋糕医生

 



    看了这个标题,你是不是以为我在骂人?医生一向来给我的印象是道貌岸然,说话先经过大脑,不会胡言乱语,对病人保持一段距离,客客气气(除了我妈的眼科医生,搞到妈妈的病友误会他是我先生)。

 



    今天到医院做例常检查,检验我的医生看来比我儿子还要baby face江后浪推前浪,我没有因为他的外表而失去信心。他是个不错的医生,解答我一切疑问。正好喉咙发炎,有点咳嗽,他检查后说了一句,‘你的喉咙不是很帅!’我一愣,这医生怎么用词那么怪?当时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又重复一次。可能这是网络年轻人惯用的词句,我落伍了。他要开抗生素,我自然反应地大力摇头,已经好几年没吃抗生素,非必要时更是不会吃。解释道家里成员生病我都很少被感染,自己知道自己的抵抗力很强,更何况现在老大和老二感冒,我是被他们传染的,休息一两天,喝多一些水自然没事。医生突然说,‘很毒!’我一脸狐疑;他接下去说,‘这一轮的病毒很毒,鸡蛋糕!我以为自己可以过关却病了一星期。’我有些失笑,不知所措地看着这鸡蛋糕医生,这还是我第一次碰上这样的医生。打蛇随棍上地问他生病有没吃抗生素?他说看情形,持续生病超过一星期就吃。是咯!我就是这样,所以不要开抗生素给我。他妥协,但警告我若几天情况没好转,一定要倒回来。(我晚上听新闻时才知道H1N1又卷土重来。)

 



    这鸡蛋糕医生还跟我聊一阵,在这种环境工作那会没有牢骚?尤其是那些不尽责医生留下来的手尾。从医院走出来,我一直在想着这个没有架子,用词很In的鸡蛋糕医生;他比那些隔三尺看病,像机械人的资深医生还要有人性。希望下一次复诊时依然碰上这另类的鸡蛋糕医生。

1 条评论:

  1. 姐姐,我还以为你骂人家是鸡蛋糕医生呢!

    有些医生真的很缺德,尤其是那些小儿科的,

    友人的小娃儿不过一个多月大那个医生竟然开抗生素给娃儿吃,友人当下

    杯葛这家诊所。



    祝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