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高纤无奶油巧克力豆豆饼

高纤无奶油巧克力豆豆饼


    没劲做新年饼,来来去去就是那几种,毫无新意。购买年货遇到旧同学,看到我手推车里一叠冬菇,问我干嘛买那么多?我说新年送礼,她一脸不屑地说,“我不玩这一套。”这阵子脾气好不到哪里,EQ相应降到最低,理因每一次在霸市见到她时总是对我手推车里的货物意见多多。没好气地回应,“我妈就喜欢玩这一套!”我这个同学不知是因为仗着她和我熟的关系,或者她本性就是喜欢管人家的闲事,每一次看到我买的食物,她总是有话说。 听她每一次的评语,“这样的东西我是不吃的!”、 “这食物你也买来吃?”、 “我不用这牌子的。”、 “我家没有人吃这种东西!”、 为什么不买那个牌子? ”, 我有时在霸市看到她还要绕道,懒得多说话。新年送礼是华人的传统,你可以不跟但不必摆一副嘴脸。我以前也不必送礼,全由妈妈包办。妈妈现在失明,舅舅、舅母、阿姨、表弟妹们新年前一定会给她送礼,我能让妈妈焦虑着不知回送什么吗?礼尚往来是华人的优美传统,人家的心意妈妈收下了,若单是收而不付出相信她心里一定很难过。




    为了妈妈的礼盒,前两天就做了十多罐的青豆饼,做那饼干已是一天的工程。 饼干做好后加上其他的东西装袋、送到妈妈家,这样人家来探望她时就不会空手而回。妈妈是大姐,弟妹众多,我们一年里吃着他们送来的东西,人情债已还不完,趁着佳节聊表心意,这就是华人送礼的意义。

    妈妈的礼盒准备好后,开始想新年饼。现在离新年还有两星期,要做来招待客人的饼干,时间上还嫌早,我通常是新年前两三天才做。这个用小麦胚芽和葵花油作的饼干也是我的试验品,想要证明牛油并不是饼干的灵魂。做这些给孩子解馋,顺便清存货。

这饼干的脆度蛮好,没有牛油香却无损它的味道。装小包再放入盒子里,交代女儿若姨婆或者舅婆带着孙子来探望嫲嫲,就把这些饼干送出去。另外给孩子装一罐,结果看到女儿一直打开那罐子取饼干吃,没有掏空誓不罢休。






3 条评论:

  1. 透过批评的眼晴看, 世界充满了有缺陷过失的人 ;

    透过傲慢的眼晴看, 世界充满了低贱愚痴的人 ;

    透过智慧的眼晴看, 每一个人都有值得你尊重及学习的地方。

    什么时候放下, 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觉得这一段话蠻适合Linnh的朋友 :D

    回复删除
  2. 亲爱的linnh,这个世界上,总是要有懂得欣赏你的朋友,也要有懂得批评

    你的朋友,有负才能有正,我们的生活如此有趣,全依赖这些正正负负的

    朋友来添加色彩,是不是这样想,心里就释怀些,心情也好一些,生活更

    快乐一些呢?我是这样想的,这样才不会怀着负担过日子。

    回复删除
  3. 啊。。。我还是忍不住,请不要对我反感。:P

    说到Tesco的泥土,买过RM1.5 还是RM2 (忘了)一包,黑色的泥土, 不

    好用。那个是黑粉,都不算是土。哎。。。

    LI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