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这几天放工回家即刻动手把新年没时间做的材料清货, 加上妈妈叫人家买的猪大肠,我像个机器人般尽快把工作做好。做了鱼鳔海参猪肚羹,那是福建人过年的菜色,年过了我才做。妈妈吃了黄梨 姜丝猪肠竟然连声道谢;留一碗给外子,公干回来的他吃了没喊臭。送一盒给娟姨,女儿说为什么煮那么少,都不够吃;处理猪肠又不见得有人帮手。

   表弟送来很大块的山猪肉,炒了一大锅的姜丝猪肉,娟姨说在她家可以吃上一个月,在我家两天就吃光了。吃得最多的是小弟,他一直叨叨念想吃妈妈的姜丝猪肉, 妈妈又不停地重复,疲劳轰炸下那在别人家可以吃上一个月的菜肴出现了。我当时累得口出狂言说若他再敢挑剔,我会把所有的猪肉往他嘴里塞。隔天放工回家看到姜丝猪肉就只剩下一大碗,女儿说舅舅吃完午餐后要她留一些肉给他当晚餐,妈妈又特地留一小碗让他隔天吃。





    这个排骨就是炒姜丝猪肉剩下来的山猪排骨,我当时随手腌后放入冰箱里,要下手煮的时候才知道家里几个瓜把我买的番茄酱、泰式辣椒酱全吃光了,怎么办?就这么办,倒些醋,加糖、盐,红萝卜和炸排骨放下去炒一炒,撒些芫西即可。外子喜欢这道菜,我连一块也没放入口。 在我家很多东西我煮了都没吃,享受煮的过程,让别人帮我吃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