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咸菜煲猪肠

咸菜煲猪肠





    外婆以前常煮这道菜送来给妈妈,在祖母家这类食物妈只留给自己吃,不敢拿出来分享。自小吃惯的我没有特别喜好,只是好多年没吃了,想吃的念头竟然那么强烈。

    放工后赶去快要关门的菜市场,买了超级市场没卖的带叶咸菜, 回家煮一锅咸菜煲猪肠,当然我只是用嘴煮,女儿帮我动手。事后她特地声明那锅汤是她煮的, 妈妈不可抢她的功劳,原因是汤太好喝了。

    近来我尽量把记忆里的食物用记忆煮出来,担心有一天自己想吃却没人懂得煮。有时翻看没有食谱的部落格文章,自己也想不起如何煮,这就是懒惰的下场。

材料:

两段猪肠

10条辣椒干

两包带叶咸菜

两片阿叁片

5 条新鲜辣椒

一大个蒜头

 

调味:

少许糖

 

做法:

1. 连皮蒜头敲碎和辣椒干加半锅水煮开。

2. 加入煮熟的猪肠和其他材料煲至猪肠变软(约40分钟)。

3. 加入适量的糖(约1小匙),续煮半小时。

4. 捞起猪肠剪成小段。

2 条评论:

  1. 这道料理我超爱...狠不得拿碗白饭配你家的图片



    做法取走咯...thanks linnh

    回复删除
  2. 不错~~~我喜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