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卤猪大肠

卤猪大肠




    现在不懂还有多少人敢吃这类食物?自小吃惯猪大肠不觉得恶心,外子就不行,他说那么臭的东西如何入口?后面的珠姐送来一锅咸菜煮猪肠,我才吃两片,都给孩子们吃光了,她的猪肠像用漂白水漂过,洁白又无异味。突然想念猪大肠的味道,活到这么大还没亲手洗过猪大肠,做腊肠的肠衣几年前倒处理过一次。 妈妈听我念了很多遍,托娟姨给我买一些。娟姨说她连猪肠也没看过,去猪肉贩哪儿还不知如何买


   

    猪肠买回来,一个喊臭、两个掩着鼻子逃得远远。幸亏我鼻子失灵,什么也嗅不到,自个儿在洗手盆开始我的第一次。去掉肥油,用粗盐和面粉搓揉,外子摇头说这种东西我都吃。以前外婆煮的猪大肠口感很好,她把肠塞进肠里,有嚼劲。只会吃不会动手的我现在要自己摸索,也凭想象把肠的一端塞入肠内。为了要去掉臭味,我把辣椒干、姜和蒜头全丢入热水里,意犹未尽,剥开年柑,肉放入口,皮丢进锅。这样煮一阵子后才来想如何烹煮。家里没有咸菜也没有黄梨,就做卤大肠吧!交待孩子隔天等我放工回家才可以吃,让卤蛋和卤肠入味。

 

    卤大肠出炉了,做了个沾酱配着吃。娟姨刚好来,吃了她生平第一片猪大肠说这东西真好吃,下一次请煮多一些给她一碗。孩子们都盛饭去也,没人喊臭;我这个跟猪肠痴痴缠的人才吃两片而已。最难得的是每次给我翻白眼的外子,他勇气十足试了一片后(我用人头担保没有猪粪味), 开始自圆其说道早知道我做的猪大肠没有那股骚味,老早以前一定吃,这都要怪我妈他岳母(怪到我妈头上),以前他嗅到妈处理的猪大肠就反胃,煮熟后还那么臭(有吗?我从来不觉得它臭。那一夜他相逢很晚,说了不少过五次。 )妈妈拉着娟姨要她下一次买5-6条来,吓!那我整个晚上不必睡觉?好!要吃的每人都要下手处理猪肠,一人洗一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