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沐浴中的盆栽


沐浴中的盆栽




    家里很多角落都有水栽盆栽。即使租人家的房间,我也一定在房里种一盆水栽盆栽,让空间有点绿意。我不养宠物只养植物,家里的植物就是我的宠物。以前自己一个人住,每天就是摸这些植物, 对着他们说话,所以我家植物都很青翠。

   一个星期没回家,赶紧给家里的‘宠物’沐浴,看他们精神抖擞, 忍不住举起相机拍。我家宠物住的屋子,不是咸菜瓮就是冬菜瓮,要不就是茶壶。 那是一种恋旧情结,读书时期到同学的学生屋走动时总是很羡慕他们的书桌上有一盆绿油油的黄金葛,大家都是穷学生,哪有多余的钱买花盆,用的就是人家丢弃的冬菜瓮。毕业后和同学共事,她也在我桌上摆一盆用冬菜瓮装的黄金葛,只是很奇怪的是她越种越茂盛,我的叶片越来越少。后来有了自己的家,这些伴着我读书时期的瓮就自动成了家里每个角落的一分子。看着青绿的植物,眼睛感到一阵凉快。


1 条评论:

  1. 我觉得这个不容易种,要不种得很好,要不种的很不好。

    但是,在浴室放一盆,真的会很舒服呢。

    以前在金宝时,无论如何也要弄几盆过去。

    宿舍,办公室都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