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番薯圆圈圈

番薯圆圈圈


    小时候我吃的Doughnut 都是用番薯做的,那应该是堂表姐们上家政课的杰作。我喜欢那种口感和味道,也一厢情愿地以为那就是Doughnut 原本的味道。后来面包店陆续开张,我吃到像面包的圆圈圈,番薯口味的反而不再出现。忘记自己有没做过这口味的圆圈圈,即使有也应该是开部落格之前。

    看到冰箱里还有几个小番薯,突然很想吃小时的番薯圆圈圈,面包口感的我不爱。揉起面团时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做面包。面团的颜色很可爱,发酵后的圆圈圈胖嘟嘟的。我用平底锅炸,油的深度只有1.5 cm 高。







    炸后的圆圈圈很软却没有儿时的味道,印象中姐姐们做的比较硬,番薯较多。老二说妈妈即使做上一百个他也吃得完,他最喜欢圆圈圈。老幺和老大也抢着吃,还举起大拇指,我就只吃一个,感觉上还是小时的那个较对味。下一次我要把小时侯的味道还原,做一个自己喜欢的口味, 我的孩子一定不喜欢, 两代之间也存有食物代沟。

材料:



320g 高筋面粉

5 g 酵母

20 g   奶粉

45 g   白糖

120 g 蒸熟番薯蓉

1  

70 g  

30 g   牛油





做法:

1. 除却牛油所有材料揉成团。

2. 成团后加入牛油揉成软团。若番薯含水量高,加少许手粉。

3. 休面30 分钟。

4. 把面团擀开,切割,放在切开的胶袋上,再以另一张胶袋盖好。

5. 让面团发酵约40 分钟,以中火炸熟。

6. 撒上白糖。(这食谱不会很甜。)






4 条评论:

  1. 我来啦。。。。

    回复删除
  2. 我们以前家政课是用木薯吧?

    不是很记得了。

    很怀念呢,这样的甜甜圈很有口感的。

    回复删除
  3. 我们的学校以前只有家政课。

    不过,我的厨艺是出来吉隆坡自己租房间后才开始练习的。

    只是,现在有自己的厨房,但没人吃,更少煮了。

    可能还是要认真的研究一个人餐点比较实际啊。

    不然什么好吃的都没得吃。

    今早就想买芋头,然后想到一个人要吃多少天才能吃完,就没劲。

    回复删除
  4. 嗯,有道理,我喜欢这一句:一个人更要好好善待自己。

    好主意啊,可以蒸好冷冻起来。

    因为我习惯拿来炸,所以没想过蒸起来。

    但是,蒸起来做成芋果,以后再来炒也很不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