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野姜花炒米粉

野姜花炒米粉




    去年七月外子从乡下给我带来一块野姜花的根茎种在后院。几个月来他不断喃喃地念, 说什么野姜花要住在偏僻的乡下,哪里可能适应我家的环境?废话,我家远离闹市,从网络里看到有人种在花盆里,还不是照样开花?一踏入五月整个人变得轻松,工作顺利、上司对我照顾有加。小书记问我到底给上司吃什么,为什么我要什么有什么,不要的也自己送来。我和上司的关系一向不错,不做不该做的事、守本分,不爬上他的头。他不必加我薪、升我职, 只要让我工作愉快就已足矣。我保持低调,以免树大招风,惹人眼红。就因为我什么都不去争,他反而给我更多,单是那份信任就够了。只要我肯开口,无所不得,但我没有。外子说我这种人就是有哪个命,去医院、去买东西,总有人自动让我爬头,自己甘愿在后。最近一次在医院,几个Makcik 还一起叫配药小姐先给我, 让我回去工作。我拿了药后连声说对不起,她们一起挥手道别。早上买饭时也有好几次人家看我一身工作服,先让我。你说我的社区是不是很有人情味?

    那几天站在厨房的窗口, 看着不远的野姜花,心里在想:是时候开花了吧?过几天再看一看,有点不相信自己的双眼,地上竟然冒出花蕾,我开心地叫外子看。从花蕾到可以收割约需两星期,外子亲手摘下第一朵花送给我入馔。

    来一碟炒米粉好吗?这是用香茅熬的汤汁,加上大量的野香芹和大葱及野姜花,配料有虾米碎和小鱿鱼, 你说这样的味道好不好?我自己都吃了不少,当然碗里撒了很多小辣椒。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对待后院的植物,可是那些忠心的花草树木还是不断供应我食物, 这样的生意有赚无亏, 感激一直以来容忍我的人与物。




4 条评论:

  1. 我家的野姜花就是种在花盆,其实就会局限它的生长。

    但是还是很感谢它们给我花朵看和嗅~

    明天星期日,看到你的文章让我有打算去买一些姜花来炒米粉。

    回复删除
  2. 看到了看到了,看到流口水啊。

    我还没煮,姜花好贵啊。等回家乡拿回来煮。

    电脑怎么了?现在的电器,试用期是越来越短啊。

    回复删除
  3. 好繽紛的炒米粉喔~看了真是讓人食慾大開,妳手藝好,信手拈來看起來都美味!

    回复删除
  4. 现在的系统乱乱来的。

    我的也是这样,正版的也是被认为是翻版,乍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