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花边饼皮------Roti Jala

花边饼皮------Roti Jala






    女儿在营地一直嚷着要吃Roti Jala,每次打电话都提起 她同学的妈妈有一次做一些Roti Jala 和咖喱马铃薯请他吃, 从学校回来后感性的她一直记得同学妈妈的好,也央求我做给她吃。我没即刻答应她只因为多年前做了一次觉得要一片片慢慢煎实在不好玩。
    这一次女儿回家,妈妈我急忙翻开收藏的食谱,手忙脚乱做了第一批。儿子一口气就吃完,还打第二批的主意。熟能生巧,越做越好玩。一片片饼皮就像一幅图画,考验你的耐心和技巧,制作的过程让我放松紧张的情绪,不自觉地 做了五杯面粉的分量。

    马来民族喜欢用色素,橙色和鲜黄色的Roti Jala在他们社会里很普遍。对放入口的色彩食物我特别敏感,只要认定那是人工色素,尽可能都不吃。面糊调好后觉得很苍白,倒入少许黄姜粉替视觉加分。 可能因为香料增添它的风味,妈妈和儿子说单是吃饼皮已经很可口。

材料:

1 杯面粉

1个蛋

¾ 杯水

½ 杯牛奶

¼ 小匙盐

¼ 小匙黄姜粉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匀后过滤。

2. 以小火烧热锅,用纸巾沾油在不粘锅抹一圈。

3. Roti Jala 的有孔杯子倒入面糊,不断打转。

4. 面糊开始凝固时从一端开始卷起折好。

5. 煎好的饼皮配咖喱吃。




1 条评论:

  1. 哇^^ 我個我能試做~感謝妳的食譜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