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山猪肉骨茶

    山猪肉骨茶




有档卖了三十多年的肉骨茶今年农历新年后就收山不干,两夫妇钱赚够了,年纪不算老,却要享受人生去了。由于我是常客,他去年就通知我说要把摊子顶让给人,回家含饴弄孙。我说那以后吃不到那么好吃的肉骨茶,可以传授我几招吗?这档主很好客,即刻拉张椅子坐下来给我细细解说如何煮肉骨茶,还把要注意的地方强调了好几次。我这人读书不用功,背食谱可是有几分功力。边吃边把重点给装进脑袋。

 
回到家把脑里的食谱全倒出来重新整理、记录。这一次煮肉骨茶跟着他的指示,果然很不同。一大锅的肉骨茶汤先干掉,每个人都是大碗大碗地喝汤。老二说单是以汤捞饭他都可以扒上两三碗。我常去的另一家肉骨茶有卖油饭,我常在想他没有可能像煮鸡饭般先炒生米。将肉骨茶的汤加入米内,我的谜团被解开,原来他们的油饭就是这样煮。
 



1 条评论:

  1. 沒吃過肉骨茶,不過我以前都以為是像燉中藥湯一樣...

    看了您的做法後,發現應該是和我想像的差很多~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