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玉蜀黍相思蛋糕

玉蜀黍相思蛋糕






    我没有走火入魔,只因为相思蛋糕太好吃了;不太甜、不腻,组织细致。如果你要食谱,只需找回前面第一个芒果相思蛋糕,把芒果泥换成玉米茸即可。我用新鲜玉蜀黍,以搅拌机搅烂但不是很烂,吃在口里有嚼感。

材料:
A
蛋黄 100
全蛋 1
1/4 茶匙
粟米油 60
玉蜀黍茸 90
低筋面粉 75

B
蛋白 200
细砂糖 80
柠檬汁 1茶匙

做法 (A)
1。蛋黄、全蛋、盐、粟米油、玉蜀黍茸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筛入低筋面粉再打滑,放一边备用。

做法 (B)
1。蛋白加+柠檬汁+细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最后把A和蛋白霜混合至均匀。(像戚风蛋糕的混合法)
3。将面糊倒入7寸垫油纸的方模里,把空气敲出。 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最底层,于蒸烤法160'C烘烤60分钟或至熟便可(可以把温度降至150 度再烤5 - 10 分钟)。
4。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撕掉垫底的纸,倒扣待凉后才切开享用。 底部要风干蛋糕才耐放, 不要急着装盒,热气在盒子里形成水蒸气,蛋糕容易变坏。






  度假回来就想吃这蛋糕,食谱已上心,轻轻松松烤一个蛋糕。


4 条评论:

  1. 請問為什麼相思蛋糕上都有格子網似的痕跡呢?

    是它的特色還是倒扣放涼時所造成的呢?



    對了,可以在請教您另一個問題嗎?

    我昨天在亞洲超市買到一包FEUIL DEBETEL

    (長的像這樣)http://fr.123rf.com/photo_15778001_populaire-

    feuille-comestible-betel-du-sous-continent-indien.html

    我問了我一位馬來網友,他告訴我就是做NASI ULAM的kanduk.

    我對NASI ULAM已經好奇非常久,看了您的blog和馬來西亞朋友的網誌,發

    現大家都很愛.

    所以就上網參考一番,把家裡有的材料拿來集合做了(我有香茅和檸檬葉和

    紅蔥頭).

    但是完成後吃起來很差強人意....(但是因為我沒吃過NASI ULAM,也無法

    知道真正的味道是如何?)不過我發現我買的kanduk和台灣包檳榔的栳葉味

    道非常像.(只是我記得栳葉好像比較長一些些??)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很多

    人說那就是栳葉,又有一些人說很相似但不一樣.

    因為枝到您本身對這些香料香草很了解,所以想請教您一下;kanduk和檳榔

    葉是同一種葉子嗎?謝謝您~麻煩您了喔.

    回复删除
  2. 嗨,您好:

    謝謝您百忙之中還抽空回答我的問題.(因為我知道您是工作和家庭兩頭忙

    的職業婦女,謝謝您喔!)

    我看您照片裡的山荖葉葉片似乎比較薄~紋路比較清楚.

    我在想我應該是買到荖葉了,因為吃起來的確是檳榔葉的味道,葉面也比較

    光亮.

    至於nasi ulam,因為我手邊香草不多,所以用的是香茅嫩莖(靠近根部的地

    方),檸檬葉,

    紅蔥頭,然後買到的葉子(以為是山荖葉)通通切細絲.

    櫻花蝦(蝦乾)和印尼SAMBA醬略炒在一起.還有西式香腸切丁.

    接著把所有材料拌勻,吃的時候淋上少許檸檬汁.

    我在吃的時候,整個檳榔葉味道很重...勉強吃了一碗.

    其他的要倒廚餘了~~~@@

    回复删除
  3. 登门道谢...谢谢Linnh

    听了你的提点...我的相思蛋糕终于成功了..

    无以为报, 只能请你到我家"视吃"..希望你能給个pass~~ Y^o^Y

    回复删除
  4. 謝謝您告訴我酸柑汁的重要性...不過由於我住在法國北部.

    這裡沒有酸柑(基本上是很多亞熱帶蔬菜水果都沒有.特地跑去亞洲超市買

    的話,通常經過漫長的海運,已經又醜又老,然後價錢貴的嚇死人.

    比如像巴掌一樣瘦小枯黃的木瓜一顆要價大概台幣三百多...三把空心菜

    在台灣可能七八十元,在這裡可能超過四百...很多溫帶蔬菜水果都是天價.)

    我自己有帶種子來這裡嘗試種植,不過由於這裡的夏天只有兩三個月,而且

    通常是早上氣溫十幾度(可能還刮風下雨),中午過後快到三十度...黃昏過

    後又開始十幾度(又飄雨),陰晴不定,陽光也時有時無...我帶了一些台灣

    人說隨便種都會活的種子,在這裡長出小芽後很快因為陽光不足就陣亡了.

    所以我們這裡的蔬果都仰賴進口居多.



    看來要吃正統的香菜飯得等我有機會去馬來西亞才能品嘗了.



    對了~我想請問您,香茅和香蘭葉如果不種在土裡,只插在水瓶裡可以活嗎??

    (下次回台灣我想帶一些小苗來養~~)

    謝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