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紫水晶粿

   紫水晶粿






   在书店里看到这个美丽的糕点,觉得创作者很有创意。在Eileen 记事本又看到这可爱的糕点,实在忍不住,即刻去菜市场找紫番薯。我运气不错,不费功夫就找到。





    没有食谱的糕点,只用两个紫番薯加入适量的水、糖和糯米粉揉成团。馅是我爱吃的绿豆馅。糕点蒸好后排在竹筛上很可爱,晶莹的表皮像镶钻石般闪闪发亮。我迷恋地看着那糕粿,举起相机却怎么拍也拍不出那迷人的风采。最怕拍这类糕点,表面的油光反射,多数的照片惨不忍目睹。拍了很多也删了不少,最后勉强选几张。技不如人,Eileen 的照片拍得那么美,我却无法扑捉到那一抹神秘的紫。






  这是爸爸忌日的祭品,赶着去妈妈家祭拜爸爸,我只能快点装盒。弟弟的朋友正好带着他台湾的朋友到访,外子拿一些请他们吃,儿子偷偷打小报告说客人说糕点好吃,正在拍妈妈的糕点。不一会表姨也来,一口气吃了三个,问我到底是沙谷米糕还是龟粿?两者都是,我也不知道它是什么,左看右看却蛮像紫水晶,就称它紫水晶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