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南瓜相思蛋糕

   
南瓜相思蛋糕







    我家两个大南瓜,用得很辛苦。
这一次买到不甜的南瓜、质地不软绵,含水量高,做甜品不好吃,炸了也不可口。取一些做南瓜相思蛋糕,唯一可取之处是颜色亮丽得让人开心。



    
匆匆把蛋糕切片,随便拍几张照就赶着赴会去。一到聚会地点即刻将它冷冻,饭后取出时,很快就要空了。老同学说要带回家给孩子吃,才特地留给她。大家一直问这是什么蛋糕,我说这叫相思蛋糕,吃了以后会一直想着我。大家异口同声说这是乳酪蛋糕。开档买糕的朋友直讨食谱,另一个起哄说千万不要给,要不她拍了照说那是她做的,然后拿去卖。我这群老同学闹起来比现在的少女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一夜我给她们惹得捧腹大笑,找回我失去已久的笑容。




    相思蛋糕果然不同凡响,我们家还没吃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