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足以开档的椰浆鸡

足以开档的椰浆鸡


   刚刚做的椰浆鸡大受欢迎,特意再去买另一档出名的Ayam percik做比较,迟一点去都买不到,老二还是批评得一无是处。他甚至下定论说外面卖的可能用红色素,除了甜什么味道也没有。

   我良心发现,知道这一阵子整天都吃人家送来的食物,自己没有时间去探访长辈,打定主意要在周末煮椰浆鸡送给三姨、三姐姐和大伯母、七姨还有。。。。。。

周末快到时突然接到一通电话,原本被取消的公干突然成行,时间紧迫,离家那么久,家里几张嘴吃什么?今年是个不忙碌年,我在职场上成了闲人,这次公干来得好,可以趁机去见见老朋友,也让自己好好放假。放假?是的,禁食月公干很轻松,除了早上和下午,晚上的时间属于自己,不必整装走入会议室。





周末来临还是大费周章,买了近七公斤的鸡,加上小弟买的鱼,搞了一个上午,弄出十一包椰浆鸡和椰浆鱼。每包列明几个人吃的分量和鸡的部分,这些将会收入妈家的冷冻格,孩子放学可以拿来配饭。没有妈妈的日子,有得吃已经不错,三菜一汤,在我家想都别想。老二是这一次准备功夫的大功臣,他不但帮我舂烂材料,还在旁帮我做记录,以后其他孩子想吃妈妈的椰浆鸡就请他煮。
  

          看看我煮的分量是不是可以开档了?很多小摊子卖的都没有我多,外面大概要卖上近RM250,自己做本钱不到三分之一, 最重要的是味道很好。做椰浆鸡,红姜扮演重要的角色, 这是经验告诉我。外婆的咖喱和叻沙汤好吃就是红姜提味, 外婆没来得及告诉我这些,是三姨和六姨传授给我,就因为三姨,我家才有红姜的种,也因为错有错着把它放入椰浆里煮椰浆鸡发现味道非凡才一直沿用。可惜这一次之后我家红姜元气大伤,后院有没有留种不得而知。红姜贵且可遇不可求,三姨见一次买一次给我,除了家婆有本事把它大量繁殖,我吃的速度比它生长的速度还快 。



6 条评论:

  1. 份量真的可以媲美外面卖的甚至更多

    姐姐一共花了多少时间来烹调?

    这次去哪公干?去年看你的禁食月美食文章刚好是我坐月子期间,

    不知不觉又一年了啊!



    祝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2. 您的咖哩看起來好濃郁啊~~~~~~~



    在台灣我們吃的咖哩都是偏日式.(那時候以為全世界的咖哩都差不多~)

    後來泰國咖哩開始傳進台灣~我很喜歡~(很多香料椰浆的味道,很濃郁).



    來到法國以後發現他們的咖哩其實是白醬然後加了一點點咖哩粉或薑黃

    粉,淡淡的乳黃色醬.

    跟我印象裡的咖哩相差十萬八千里...我一點都不愛.



    我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在超市帶回了一包新加坡咖哩料理包,我先生和我婆

    婆非常喜愛(其實他們自從吃過我煮的亞洲咖哩後根本都不愛法式咖哩

    啦.)我婆婆還交代我下次回台灣再幫她帶幾盒回法國呢!



    不過那個料理包一次就是四人份,台幣是130元.打開就是一次要吃完啦!對

    我婆婆這個獨自開伙而言很不方便. 所以我可以問您新加坡咖哩和馬來西

    亞咖哩會差很多嗎??(我記得新加坡是從馬來西亞獨立出來的,基本上他們

    以前也都是馬來西亞人呀,食物應該不會差別很大??)

    如果可以的話我是否可以向您請教馬來西亞咖哩的食譜配方,我回台灣後

    可以調配香料帶回來給我婆婆呢??(不過我應該找不著紅薑 = =")

    回复删除
  3. 原來咖哩有分那麼多種類~~~~~

    啊~這樣我也不知道耶

    (其實我都可以接受~最主要是好吃最重要!!!)

    因為就我所知泰式咖哩也是好多種香料草研磨配搭的~並不是咖哩喔?

    (只是我們都稱之為咖哩 ^^)

    恩,如果可以的話,麻煩您做咖哩的時候可以分享一些烹飪經驗和食譜,

    然後我可以試做,這樣我就能知道自己的喜好是哪一種??可以嗎??



    謝謝您喔!!! ^___________^

    回复删除
  4. 謝謝您!!!!

    不過法國人蠻喜歡椰奶的~所以超市裡買的到罐頭椰漿喔!

    (也有老椰子~不過經過空運屯積,我有時候買剖開,椰汁的味道都已經沒那

    麼好~)

    我優格和椰漿都會拿來試試!!謝謝您喔!!!

    回复删除
  5. 妳好!看到这款菜肴我就很开胃,请问妳是否可以叫我怎样煮这款酱。。。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等我再做的话会把食谱放上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