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公干中的美食

公干中的美食



    行李最后一分钟才收拾,临出门前还要准备一家大小一星期的食物。 一踏上旅途脑袋自动关机,多年来这样的训练让我专心做每一件事,不去担忧眼前看不到的人与事。

    这一次出差的酒店非常伊斯兰化,附近有很多韩日侨民,那一带的东西特别贵。接近中午还找不到食物,

酒店旁的购物中心虽有几间西餐店开档却一个食客也没有,我不想一人用餐,成众人的焦点。饿得脚软,搭车到远一点的购物中心,那里比较多人,美食中心也有一些人在用餐,找一个靠窗的位置,点一碗特辣海鲜板面。


买一些水果、果汁、面包回去酒店登记入住。一踏入房间心情即刻好起来,是独处休息的好地方。虽然已组织家庭但心理上还是放不下当初想要独身的念头,所以在情况许可下总会找机会独处,调整身心。


    给自己泡杯咖啡,窝在椅子里读报纸,此刻是最享受的时光。没有喧闹声,没有杂念,只专心读报纸。能专心做一件事并不容易,通常我一个脑袋同时在想着几样要做的事,时而恍惚,时而不知所然。

    开会时间到,见到几张熟悉的面孔;人生就像酒席,你永远不知道谁与你同桌,下次会不会再见也是个未知数。因为常见陌生人,跟不认识的人有更好的交流,反正拍拍屁股走了以后谁也不知道谁是谁。

    主办当局告知我们每个晚上的开斋美食是他们所盼望的,一连强调几次让我有点好奇。开斋节美食我去年尝尽了,应该不会有什么惊喜。这里的价格是全城数一数二的“贵”, 加入服务税,已经过百。

    如往常般在开斋时间前五分钟踏入餐厅,一步入餐厅才知道去年的美食是小巫见大巫。忍不住取出手机,可惜糕点已给人取得七七八八。我问侍者说]明天七点就来拍照行吗? 他友善地说下午六点半就可以来,那时还没有人,可以自由自在地拍。



    踏入另一个大餐厅,更增添我的欢喜, 后悔没把相机带上,要不然照片素质会更好。部落格就像我的生活日记,有时候得靠它寻回我淡忘的记忆,这一次要把这些美食摊子好好记录下来,若不是公干,决不会自掏腰包和他们一起开斋, 太奢侈了。

1 条评论:

  1. 來到法國後身邊才開始出現伊斯蘭的民眾...

    不過除了中東捲餅,現在還是無緣一嚐他們的美食啦.

    (只知道他們的甜點都超甜...有的食物超油...)

    但是看您的照片真是精采啊,不同地域的伊斯蘭民族,食物想必是否也大大

    的不同?

    好好奇喔~~~(看起來真美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