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人算不如天算

   

人算不如天算



五月正忙得不可开交之时,书记通知我亚航有廉价机票。问清开斋节时间,再检查一下学校假期,不假思索马上申请假期、订机票。开斋节期间不会有突发事件,这个时候度假最安心。



用几天时间做功课,上网订房间,编排行程。老同学去年刚去度假,给我介绍她的司机。论坛上读到关于司机的问题,决定不用大家口中好或不好的司机。给自己做个简单笔记,不能太详细,否则到时不会有惊喜。



五月到八月这段期间我常幻想着在那里悠闲地用早点,以鸡蛋花沐浴。景点是其次,重点在于度假的心情。每一次要出门工作总会在最后一分钟冒出来,正如临出门前的公干,原本以为被取消了,谁知道一通短讯,要赶着出门。公干回家要上班、要准备一家大小的食物,我放假孩子们可没放假。



最后一天上班,心已经飞得老远,书记每天催我收拾行李,她知道我没时间。 行李最后一天收拾妥当,放工后匆忙出发。很多学院生提早返乡,车站一片人潮,没有地方坐。我累得蹲在地上,念旅游系的马来少男把座位让出来。出门碰上这么贴心的人,心生感激。这样的马来后裔比起极端的政客让人宽心,我们亲切地攀谈起来;另一个女生也把位子让给外子。



在首都吃着老字号的田鸡粥、喝咖啡,我的假期从这时候开始。托钵的尼姑走到我面前, 紧记师傅交待不可放钱入钵,连忙跑到不远处打包米粉。转身一看,尼姑身影已逝,跑了整条街也找不着。有点泄气却坚信她在附近,回头看到她,连忙把食物放入钵里。看着她欢欣的面容,心里觉得很踏实。



时间还早,去艺术中心闲逛, 始料不及艺术中心的厕所已经装修过,带有古朴风味。在附近换印尼币和美金,一瞬间变成百万富翁。慢条斯理去吃那档好吃的鸡饭才赶去机场。下午的班机,提早三小时去机场准备托运行李;突发事件,外子被挡驾,平地一声雷,部署了三个月的旅行泡汤了!



已经把自己训练得越是紧急关头头脑越是冷静。发生这种事情,我只用一分钟时间分析利害后下决定独自飞。看着惊愕不已的他我没给他商量的余地,只简略告诉他如何应对。



他离开机场后我孤军作战,情况不容许我犯错,每踏出一步都必须很小心。办理登记手续的地勤人员也认同我的做法; 房间已订,司机也订,不去指挥大局情况会更糟。订机票时糊里糊涂买下行李配套,每人有20公斤可以托运, 当时还怪自己笨,买那么多做什么?现在知道冥冥中自有安排,若不是我的过失,此时必定进退两难, 两人的行李有15公斤。



飞机起飞了,望着身边空荡的位子,四周都是喧闹的乘客,我到底在干什么?想着如何解决问题时,隔一座位的印尼人竟然要我帮他填入境表格;已经够烦了,为什么还不放过我?换作平时我会乐意帮,可现在我需要思索如何走下一步,没心情替他效劳。瞄他一眼,心想他可能是个文盲,举手之劳,顺手填吧!



我不能跟人家一起出门旅行,上一次和外子的沙巴之旅,我一人要提所有行李,他肚子疼得几乎不想上机,还一直发脾气叫我自己去。第二次和Wajira去斯理朗卡,她的手机一个掉入水桶,一个遗失,心情坏得要转回家,也是叫我一个人飞。她去找手机时我推着两车行李,最后要上机前又肚子痛跑厕所,我几乎是拎着她上机。这一次更妙,我拿着两人的行李独自飞,飞向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



1 条评论:

  1. 到最后还是姐姐自己一人去旅行吗?

    我蛮喜欢巴厘岛,去了两次都有不同的体验。



    祝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