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Candi Kuning香料菜市场

Candi Kuning香料菜市场



    香料市场是我点名必到之处。小小一个市场就像金马仑的Kea Farm 卖着水果与香料。小贩多是穆斯林;记得在这里讲印尼语,可以取得较好的价钱。这里的水果有分游客价和当地人价。100K一公斤的百香果是游客价,当地人以25K成交。即使是25K还是贵(我是跟在一个当地人后面买的)。我试吃后知道那是不同品种的果实,这里的百香果甜得没有个性。买了两公斤, 我爱酸,大马品种比较合我口味;外子爱甜,这些都是买给他吃的。


    果然是香料市场,我家种的Cabai Indonesia 也在这里摆卖。桂皮、丁香、saffron、香草豆荚、小豆蔻、 芫茜子玲珑满目。看就好,霸市都有卖,不需要特意带回去。只买一小包香草豆荚,我们那边没有。

    这里还有以玉桂加工的椰壳碗,很香。这些我买,可以当食物容器,也可以送给小弟装花供佛。买了一条围巾,其实是想试试自己的杀价本领,100K减到25K 成交;这比我在马来西亚买的还要便宜。有一句话店主很喜欢听的,当你买了东西后,用钱敲敲店里的货物说,“Garus Lantik”,那是祝福他们生意兴隆的吉祥语。买几包水果香皂,一包40K最后以三包50K成交。够了,这样杀价玩一两次就好,很累。

    这菜市场除了香料和水果就是手工艺品。种类不多,不过可以看到Bedugul高原出产的本地水果,也看看当地人吃的蔬菜。Bedugul的草莓特别大颗,我不想当冤大头,看就好。佛手瓜、小红萝卜和包菜都是从附近村庄运来的,还有蒸玉米,热腾腾地在冒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