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Pura Tirta Empul

Pura Tirta Empul


这就是出名的神泉庙,当地人视为神圣之地。庙前写得清清楚楚,月事来潮的妇女不得进入寺庙。多数庙宇都有这条规,女性朋友要有心理准备,我一个月前天天给生理系统灌输讯息,果然有效,否则碰到正。

    庙里庙外都是穿着传统服装正在进行祈祷仪式的岛民,来得正是时候,这一天是他们的大日子之一。圣泉庙在Tabanan县内,收费也是15K 岛民在特定日子可以到庙里寻求祭司的祝福和祷告,远离一切邪恶力量和灾难。他们祈求庇护,不为巫术所害;祈望神灵保佑一家大小平安。这里的泉水是他们早晚祈祷时所洒的圣水来源之一, 圣水不需煮沸,可以直接喝。

 

入庙前要围纱笼、 绑腰带以示尊重。踏上石阶,注意力还集中在那些穿着美丽传统服装的岛民,突然有个头上顶着香蕉的妇女拉住我的手,递过一条香蕉。 以为她们刚举行祭拜仪式,就像我们在斯理朗卡, 祈福仪式后把水果分给大家吃。这一下可中招了,一梳香蕉要我50K 是我一生中吃过最贵的香蕉。千防百防还是因感性而破财。这是一个教训, 不要忘记这里不只是庙宇,也是游客集中地,不老实的岛民在这里找水鱼。

 
 


 
带着不悦的心情踏入庙里,感觉很不好。坐在巴厘岛人群里想着刚刚发生的事件,不想让它影响我的心情,不是每个岛民都那么狡猾,善良的人比比皆是。 如果放不下被敲诈的经验,接下去的旅途一定心有芥蒂。是我患上时空错乱症,一下子迷糊以为在修行中心,把在那儿对人没有防患的心态错放在这里。

看着外子像无头苍蝇般地转,喊他一声;看到我竟然兴奋得像几年没见热情地说,“我不见了老婆, 你这样一身衣着混在她们群里,难怪我找不到人!”转身一看,还真是的,白衣、纱笼,难怪!

庙宇环绕一处圣泉而建,圣泉寺里的泉水能清洗罪孽及医治百病。当地人相信在这里沐浴能洗洌身心、消灾解难。庙里有个小水池, 水池的壁上有几个水龙头,流出圣泉水。每个水龙头流出的水有不同的疗效,当地人会排队到每个水龙头沐浴。你看那人群,根本是条人龙,人贴人,多一个人下去都嫌挤。这里多是虔诚的岛民,游客如我们就只用手沾沾圣水。沐浴的岛民脸上充满欢欣, 他们抱着一个希望虔诚地沐浴, 圣水能消灾解难,你信就有,不信就无。


喜欢看岛上妇女穿着白色的衣裳,腰间系着一条鲜艳的腰带。视线直追这些妇女,优雅的举止深深吸引着我。沐浴的人很多,祭拜的人也不少,坐在一旁静静观看他们进行仪式。男的一身白衣、白帽, 在这古老的庙宇里特别显眼。外子说我们像走入时间隧道,回去古代。我特别喜欢呆在他们膜拜的场合外看信徒双掌合十举到头顶专注地膜拜,这一刻他们与神灵同在,神支持他们继续生存的理念,尽管遭遇什么不如意。



找到一个没有人烟的地方,一踏入那儿感觉突然很舒服。这里磁场很好,有安抚作用。请外子自个儿去逛,让我在这里打坐一阵。突然感到一股熟悉的感觉,就连吸入的空气也一样,这样的机会难得,集中精神打坐一会,精神抖擞。外子说那是人家不断诵经祈福的地方,充满灵气,难怪我的感受那么强烈。

我们去看泉源, 蓝色的水底不断冒出水源,泉眼附近黑沙滚滚。看到两个泉眼,一大一小。涌出的泉水被引到水池供众信徒沐浴, 也被带回家里当圣水洒。出口要经过一个大池塘,养着很多鲤鱼,庙宇、池塘、莲花, 这就是鸡蛋花之岛的特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