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海神庙 Tanah Lot

海神庙 Tanah Lot




   海神庙是间印度教庙宇,据说以往有个修行高的印度教士行船到此时刮起大风浪,他努力搏斗后平息风浪。从此这里被称为海神庙,当地渔民相信在这里祈福能让他们平安出海捕鱼, 收获多。这里还有个海蛇洞,海蛇守卫着海神庙。


 




    这是巴厘岛的地标,大家都推荐这景点。朋友特别交待一定要在下午五点多退潮时间去,可以走到庙宇下近距离拍照。入门票30K 出奇地有一间不收费的厕所。在巴厘岛上一次厕所公价2K 约马币62仙,一天上几次。。。。。嘿嘿!记得要留些散钱进厕所。

 


    走下去是一排排卖纪念品商店,有些商店有标价,多数卖T-shirt。没心看商店,只想快点见到传说中孤立在海上的庙宇。往下走只见人群布满在退潮的礁石上,Yeah 时间刚刚好, 庙宇连接大地。礁石传来一阵阵腥味,我的鼻子怎么在这时候偏偏特别灵敏?左边是海蛇洞,右边是庙宇,远处还有那么多人群,一时乱了方向,要从哪里看起?走到庙宇的某个角度看,果然像一艘航行中的船,下一次再来时我会选择涨潮时间,看它变成一艘乘风破浪的船。


    有对泗水来的夫妇请我帮忙拍照,然后他们也帮我们拍。我笑说两夫妇出来旅行就是这样,你拍我,我拍你,像离异的夫妻。站在布满海苔的石头看海看天,你会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身体像在漂浮,这就是一直想要看的?






    我做功课常做一半,临行前也没做复习。就因为不想从网上知道太多而少了几分惊喜,这吊儿郎当的性格害我差点错失右边那一段伸入海里的悬崖。爬上另一端看到像龙头的悬崖,兴奋得连围巾也遗留在地上。一路走去更加兴奋,悬崖上有间Pura Bolong 站在上面很刺激。好几次要拍照都被一排排游客挡驾在前,他们拍的团体照有被遮掩的我。跟两个日本少女拍照时更好玩,我和外子一个在南一个在北,她们两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交叉对照,边拍边笑。这里好美,美得让人不想离开。一山还有一山高,右手边有一大群人士在餐馆顶端准备吃晚餐看日落,可是今天他们要大失所望了,阴沉的天气根本看不到日落。



    开心地跟Gs说明天要去看Kecak & Fire Dance,不打算在这里看。Gs打趣叫我最好祷告别下雨,否则还了钱舞蹈被取消,血本无归。我很有信心地告诉他天一定会让我如愿以偿。他认同地说我一直都很幸运,去到哪里观光都放晴,一上车就下大雨。

 



    肚子突然有些饿,时间又迟了,请Gs停在路旁让我打包饭,没力气要从旅舍走出来吃晚餐。他把车停在Nasi Padang 的摊子。领教了这里的鸡肉后,我宁愿吃鱼和煎蛋。外子也怕了鸡肉,只点鱼和江鱼仔。回到旅舍总有人迎接你,让你有回家的感觉。

    泡了两杯茶在阳台用晚餐,OMG 外子看着我说江鱼仔是淡的,鱼也是淡的。我的鱼还可以入口,就是那蛋,加了不适合的蔬菜,淡淡粘粘的。对这里的食物不抱任何期望,吃水果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