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艺术之村~~乌布,Ubud

艺术之村~~乌布,Ubud

这就是乌布到处都可看到的景色。 带有禅味。


走到这里我可不敢慢慢看,担心猴子从头上跳下来给我一个‘猴抱'.

 

一开始走就被周围的建筑物所吸引,真是个艺术之村。走到猴子森林,我对这没兴趣,它不来惹我已经很感激了,还去看它?开始看到穿着传统服装的巴厘岛民,最吸引的是他们清晨的膜拜和供奉,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他们虔诚地祈福。



 左上角是菜市场外的庙宇, 右下角是他们的Community Functional Hall, 有要事宣布或商量时,村民就会聚集在这里。

我的目的地是乌布市场,湿漉漉的菜市场带着一股异味。很多华裔游客才踏几级石阶就掩鼻而逃,只有外国人和我这个想一探究竟的人踏着污水前进。菜市场里有人在卖花瓣,那是她们祈祷必用的供奉品。市场旁有间庙宇,烟火袅袅,巴厘岛妇女正在膜拜。喜欢那股香味,来到这里,嗅觉变得很灵敏。



乌布旧皇宫, Gs说还有帝王住在里面。这里帝王地位尊贵,若他出巡时,乌布塞车,哪里的警察即刻被调走。

 

我觉得这里庙宇比屋子还多,先人比活人占地更广。

    走到旧皇宫,请一个说着华语的女人帮我拍照。她说来自上海,跟一团人来,住在离乌布要三小时才到的地方,可是叫不出名字。她的同伴问我来自哪里,我说马来西亚, 一时间他把几个团友都叫来看我这个会说华语的马来西亚人。好几个人围着我不可置信地说马来西亚人说的华语比她们还好。有人问我跟谁来,我说一个人;他很夸张地跳开,举起大拇指说,“你厉害!”哈哈!这班人很谦虚,你相信马来西亚人说的华语会比上海人好吗?嘻嘻哈哈过后,我在想一个人旅行的感觉真好,幸亏我从牛角尖出来,否则我怎么可能看到这些风土人情?

荷花塘,是属于荷花餐厅的。



 三姐姐说对了,我就爱这’鬼地方“

    走到离旧皇宫不远处的莲花池,外国人正席地而坐,吃着食物赏莲花。他们是懂得享受的一群游客,我就喜欢他们那种休闲的神态。这里是个活文化村,岛民把活生生的习俗融化在生活里展现在你面前。我喜欢看他们穿着传统服装,一举手一投足都叫人着迷。巴厘岛妇女祈祷时的手式就像在跳舞,让我百看不厌。

   电话突然响起,昨晚接机的司机说着腔调浓烈的印尼腔英语,我听不懂,只依稀知道他问我换旅店了没有。最后换一个沟通方式,我问,他只要答Yes或者No 这样才解决问题。想到回程的路途,赶紧交待他不要去旅舍载我,就在那家无意间瞄到的超级市场就好。嘿嘿!上天一直都眷顾着我,连我懒得爬山路回旅舍的困扰也解决了。



    心情放松后本性恢复了,开始注意起身边的小事物。街边小小的摆设也被我摄入镜头,有几次在我身后的外国人看我停下来拍照,注意到我拍的东西, 也停下来拍,大家相对微笑。一个上午就这样被消磨掉。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