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姜丝辣豆豉鱼

姜丝辣豆豉鱼



                一入家门,孩子们说两个星期吃鸡肉吃到怕,可以不要再说起‘鸡’这个字吗?翻开冰箱有二舅母送来的一大包豆腐鱼,我快手解冻后,女儿切姜丝。说起我这女儿自她受训回来后,我的手臂就像被驳回了。一通电话会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妈妈我只需回家下手煮。 有时来不及,就靠她掌厨。她切的姜丝比头发粗一些,连两个弟弟都说姐姐切姜丝的功力无人能比。因为有她才出得了这道菜, 鱼一煮好,每个人都自动盛饭,表姑正好在我们家,七个人单是吃鱼和炒菜当一餐。这是我近来吃过最好吃的一餐,非常对我胃口,当然那是自己煮的。表姑吃惯外卖,难得吃一顿家常便饭更赞不绝口。我家太上皇也赞同这是他出门以后最可口的菜肴。
                这鱼肉质像鸡肉,皮带黄,我对鱼没有研究,叫不出它的名,要联络二舅母才知道那是什么鱼。第一餐煮的全给扫下肚,连汁也被儿子以饭吸干, 更不用说拍照。意犹未尽,隔两天再来一轮,这就是大家看到的照片。

 
                一个家真的必须传出饭香和煮菜香才像个家。

2 条评论:

  1. 姜丝才是这道菜的灵魂主角啊!
    我最爱煎鱼配上大量的炸姜丝,在淋上酱油,拿来配饭最好吃了!

    祝 周末愉快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云霓,
      这里就是我落脚处,欢迎前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