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半夜归故里

  半夜归故里          

 
    问过酒店的侍者半夜走出去会不会有危险?他肯定地说不会,哪里有警察驻守。这里经过爆炸事件,风吹草动,连进入广场也要被扫描。我三番两次问他可有计程车,他说一定有,只要走到路口。
    和外子心神不宁,旅行箱也不打开,反正睡几小时就要起身。侍者叫我们三点之前就要出门,三点是散场时间,会塞到五点。为安全起见,我一点半起身,两点就拉行李出门。这里原本提供早餐,我那么早走,早餐就免了。
    从小巷出到大路口有一段距离,可是我一点也不担忧,换成在马来西亚我可没胆量这么走。走到路口,人群还是那么多,名副其实的不夜城,你会忘了此刻是凌晨两点。一站到路口马上有计程车,价钱也不贵;虽然机场不远。若在大马,过了深夜计程车费是双倍。人家白天搭车都要付70K 他要我100K,最后以80K成交。区区那10K,只要人在机场才安心。
    机场没多少人,司机奇怪我为什么那么早去?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不要惊心胆跳度过这最后一刻。
   再见鸡蛋花之岛,回程只用两小时半就抵达。我带着浓浓的满足感回国,亲身体验后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鸡蛋花的风采、纯朴的民风、和善、随遇而安的的岛民,浓厚的宗教色彩、古老的建筑物、美丽的景色和阳台上的早餐我全带回国装入记忆箧里; 至于不老实的小贩那一段就留在Denpasar机场关卡吧!


2 条评论:

  1. 那里的德士还是要坐蓝鸟的比较老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坐蓝鸟的,司机也没趁机敲诈,半夜搭车在我国要还双倍车资。 我在本地碰到的更离谱,外面大大个写着用价格表,其实都是装饰用的, 一不留心随时被载去游车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