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浓郁香辣鲜汤

浓郁香辣鲜汤


 
 


 


                这几个星期非常想喝番茄汁,怀老二的跨国大吐让我时时记得要买番茄汁时先读材料,有糖的别买。自小喝惯只放盐的番茄汁,无法接受加糖的版本。偏偏现在的番茄汁都是加了糖,好不容易找到不加糖的价钱不便宜。

                霸市常常贱卖番茄,整十多个不到RM1 我买回去搅汁喝个够本。家里善解人意的野姜花总是等到我周末回家时才含苞待放,不客气地砍下来,加上新挖的黄姜和番茄汁煮了一锅绝对让你喝了呱呱叫的香辣鲜汤。这特别的味道不是泰国出名的Tom Yam 也不是Keng Som 就是那么特别,汤里的配料谁也抢不了谁的风头。
 

 
 
 
           为搬家烦 的我知道自己一定懒得打字,所以把配料全拍起来,不在图内的有Belacan 粉、 Asam Jawa膏,糖、盐适量。我喝了两大碗,这汤才适合我口味。剩下的汤汁拿来下面,这绝对比Tom Yam 面好吃。
 

6 条评论:

  1. 你看看你看看
    那些材料

    我煮东西只会放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煮得久了,你自然会加油添醋。

      删除
    2. 我都煮了几十年了 羞

      删除
    3. 不羞不羞,你在这里点菜,我们一起研究。

      删除
  2. 羡慕你可以随时就地取材,我每次要煮类似的东西,想到要去菜市这个一点那个一些,没买就先累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有一小片空地,这些都可以种的,种在花盆里也行。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