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小蓝花香橙相思蛋糕

小蓝花香橙相思蛋糕





      这个蛋糕是今天做的第三个。第一个因为分蛋时分心,蛋白打不起,蛋糕糊全做成煎饼。老二说那是失败的蛋糕却是最好吃的煎饼。我一直犯同样的错误,把蛋黄丢入蛋白里,一连丢了三次,精神不集中不可玩烘焙。

      今天有连串的节目,要带婶婶和堂妹去探望大伯母、要去三姨家拿榴莲膏。三姨一听我说要吃榴莲膏,隔天早晨马上买榴莲动工,连带堂妹也有口福。就因为要去长辈家,我可以连烤两个蛋糕送出去。

 
      香橙蛋糕很普遍,家里小蓝花盛开,再次把它搅入蛋糕糊里。蛋糕装盒后全送出去,有人吃才有劲做。跟堂妹说我打翻蓝墨汁,蛋糕里有点点蓝墨汁,她毫不犹豫一块块往嘴里送,才懒得理这胡言乱语的堂姐。



用料:

A
粟米油 50g
鲜橙汁 取自1个大橙
1/4 茶匙
蛋黃  100 g
雞蛋 1
特幼面粉 65g
橙皮茸  1小匙


用料

B
蛋白 200g
细糖 70g
灰葡酸 1/2 茶匙


6朵小蓝花

做法 :

1打匀A料至呈乳黄色。

2。蛋白打散后加入灰葡酸和细糖打至不泄。
3A + B混合均匀后拌入小蓝花瓣碎,把面糊倒入7 铺上油纸的四方模。
4轻敲蛋糕模,以160 摄氏度水浴法烤45分钟,再以140摄氏度烤15分钟。
   取出后立刻倒扣,脱模,即刻去掉油纸

11 条评论:

  1. 三个!
    哈哈
    是 赞同不专心 心情不好
    成品是心情的写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第一个变煎饼,第二个榴莲口味,这是第三个。 我一直迷信心情不好不可以煮食,以往的经验证明一百巴仙出错。

      删除
  2. 我认同,心情不好,做出来的食物糕点都失水准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可以连丢三次蛋黄入蛋白,又把糖倒入蛋黄中,心不在焉,幸亏全都变成可以下肚的食物。

      删除
  3. 喜欢你做的每一个相思蛋糕,都很好吃,
    尤其是上面那层皮,我喜欢这样厚厚的,够火一定很香。。

    说起做这个我就keksim,都已经把炉温调低了表面还是裂。。
    请教一下关于水浴法,外面盘的水位是不是要很高呢,还是面糊要在几分满才合格呢?
    soli噢,我很罗嗦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水的深度要达到2/3 才不会裂,烤盘要放在最下面。用7寸或8寸正方形的烤炉即可。不啰嗦,有交流才有趣。

      删除
    2. 好的谢谢你。
      看来我要去找一个比较高的盘子了呵呵。。

      删除
  4. 噢! 原来把蓝花捏碎加入比光加入蓝花汁更漂亮..很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小蓝花随手可得,我喜欢那点点蓝,像蓝墨水,吃了肚子多一些墨水,哈哈!

      删除
  5. 我只做过一次,不算失败也不像成功的样子,暂时还没有迷上相思,吃过一次真正原店的相思,口感像很绵密的海绵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材料和戚风相差不远,口感却差很远,这蛋糕给人一种错觉以为是乳酪蛋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