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花花叻沙

花花叻沙




 
                妈妈家附近有户泰裔人家,弟弟有一天从她家带回来这花花叻沙, 全都是用花汁和香兰汁做的。单看那卖相就让我这喜欢天然色彩的人喜上眉头,拿起相机不停地拍,可惜天色已暗不能自然采光。
                这是泰式叻沙,配生长豆和鱼丸,淋上特辣的酱料,小儿赞不绝口。这个构思真好,有一天将院子里可食用的花草搅成汁,我也来玩这些有色叻沙。

12 条评论:

  1. 哇 怎样会有颜色的? 那个拉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泰国人喜欢用花草入馔,但是我从没想过她可以将叻沙染色。

      删除
  2. 真的漂亮,看了就喜欢呢 :)
    好羡慕你们可以在家里的后院栽花种树的,全是天然做料理的好材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这样的日子,我妈和外婆就是在自家院子里种一些厨房要用的植物,下厨时材料即采即用,方便又好吃。

      删除
  3. 好奇怪哦,我家blog list那里,竟然是见到那个熟悉的草莓挞哦!图片找回来了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找回了,可是为什么我自己看不到的?无名的相簿根本不能用,所有图片变得很朦,我一张张去抄了再上传, 但在自己家就是看不到。我去你家看。

      删除
    2. 你的照片问题,是不是说无名的照片下载之后,放在这里,照片不能放大吧?
      我将无名的照片全部抄下来之后,在无名可以见到超级大张的照片,抄下来之后就变得很小很小张,无法再还原。

      删除
    3. 不能放大的是新照片, 近几天才发生的状况,可能像神医说的,它感冒了。至于从无名相簿抄出来的照片是不能用的,你要从原文抄出来 save picture as 藏在电脑里再上传Blogger 即可。

      删除
  4. 大开眼界了,第一次看到如此美的面条。。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中秋节快乐,今年没有做月饼,有没人要施舍?

      删除
  5. 大开眼界,真的很美啊!
    期待姐姐版本的彩色叻沙面条 ~
    呵呵,你先生没吵你做月饼吗?他可是你的忠实粉丝呢!
    祝 中秋节快乐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买了两个豆沙馅的塞入他口,天下太平。
      中秋节快乐,月圆人团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