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姜葱小章鱼

姜葱小章鱼



 

                有一回买到这小章鱼当火锅料,口感好得不得了。家里几个小瓜一看到小章鱼特别开心, 可惜这东西可遇不可求,有时候不新鲜。

                买了小章鱼再去抓一把葱和芫茜,我这不称职的妈妈要给孩子煮一道他们想吃的菜肴。老二每次看到这小章鱼都说可爱得不舍得放入口,小小胖嘟嘟的。

                每一次买了材料脑里总有许多煮法,不到最后一分钟还真不知道会煮出什么菜。 从甘香到宫保,最后决定炒姜葱。女儿本来说肚子饱了不吃饭,吃一口后拿个碗去盛饭,肚子突然饿了!她用阿公给他的RM250 书卷带我去买食谱,勾勾手指说要煮好料给她吃,妈妈我今天实现诺言,虽然那些书都还没开封。

 
材料:
 
500g 小章鱼
两把葱切段
一大个蒜头(剁碎)


调味料:

1 小匙盐
1 小匙糖
1 1/2 小匙蚝油

1大匙绍兴酒
小辣椒碎
四把芫茜

 
做法:

1. 爆香蒜碎,加入姜片炒。
2. 倒入小章鱼和调味料,快手炒一炒。
3. 加入绍兴酒,熄火,加葱段和小辣椒,捞匀。
4. 撒下芫茜即可上桌。

10 条评论:

  1. 是白色小小只那种?
    新加坡买了一包回来
    还没有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都说你鼻子灵,timing 怎么那么准?是的小小一个,身体只有拇指般大,不包括触角。不可以收太久的,要快快用掉。yummy,yummy。

      删除
    2. 是咯我都佩服我自己吓
      是就是那个
      不过我买的是冷藏的
      嗯 这样来讲 这个周末搞掉它

      删除
  2. 哎,口感那么好,下回我也要找找看有没有小章鱼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选硬的才新鲜,口感比普通鱿鱼好多了。

      删除
  3. 怎么办,我很怕那个须须叻。。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它都不会动了,别怕别怕。你怎么像我妈,她最不喜欢触角,我却爱吃那部分。

      删除
  4. 这种真的好吃,但是好难买到哦。
    书卷买食谱有浪费咯,Linnh哪里还需要食谱啊?
    话说回来,我妹妹上个星期也给我一本食谱,蒸的。
    看了,我完全没兴趣做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女儿说她的同学们也给自己的妈妈买食谱,可是她的书卷3/5 都给我买食谱和两本美食地图。食谱是拿来养眼,煮起来有什么下什么,谁还耐烦一样样拿去量。

      删除
    2. 嗯,最重要还是她的心意。
      近来看你的文,手好痒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