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森林里的修禅中心

森林里的修禅中心





 

 
                年级越老越喜欢这种地方。当初和外子骑着单车到处去时无意间闯进这间修禅中心, 隔了几年再去,那地方建得更完善。有一些在家弟子到哪儿暂时出家,布施的群众也不少。现在再去面目全非,可能正在兴建新建筑物,四周堆满建筑材料,感觉不到灵气。

                这修禅中心让我想起在海另一端,我时时怀念,有一天要倒回去的地方。哪儿有股让你心静的力量,还有聆听我心声的守护神。即使深夜里赤脚在中心里行走,心里也无恐惧、无挂碍。
 
                这里有个塔,每一层都有不同的设计,塔的梯级只供一人走动,所有的家私是吊上来的。爬到最高一层,瞭望四周,除了树林,不见其它建筑物,树林在我脚下。其中一层有尊观音菩萨雕像,是用整块木雕出来的。光从观音菩萨背后渗透入内,我就这么呆在这角落,久久不舍得离去。
 
 
                看到和尚托钵,该是午饭时间,匆匆离开塔到饭堂去。师傅正在说法,我赶上供养会。 陌生的教友不吝赐教,让我这什么也没带的人也有机会参与。由于赶着去喝喜酒,拿了一个水果就走,教友们不断邀请我一起用餐。小弟常说参与布施会要施也要受,受是给别人机会布施。在这里人与人的距离拉近了,若日常生活里我们碰到的都是这样热心的人,世界不再冷漠。

           离开中心看着那Y型的分叉路有点感触,这像人生,选择善道或恶道在于自己一念之差。 师傅说有缘的话,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