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黑鲳鱼粥


黑鲳鱼粥



 


                我喜欢吃鱼粥,外面卖的满足不了我的口欲,就那么几片鱼肉飘在像汪洋的白粥里,姜丝不多放,青葱一点点,蒜头油也省下。

                妈妈以前常说若给我掌厨,原本可以用上一个月的葱蒜,半个月就清光。这倒是真的,下葱蒜我一点也不手软,所以我不吃斋,只吃素。在家煮三人吃的黑鲳鱼粥用了两尾黑鲳,两份我们吃,一份给妈妈送去。

                看我的鱼粥,外面那有那么大手笔给你撒那么多料。 要吃还是自己动手好,花一点点时间吃得心满意足,反正善后工作不是我一个人做。在我家没有男人吃饱饭翘脚看报纸这一回事;男人、女人都要吃饭,吃饱了一起收拾。感激家婆把他儿子训练得那么好,我这未来家婆也在延续她的作风。
材料:

3小杯香米

2 尾黑鲳鱼

2 棵香茅


配料:

姜丝

香酥蒜碎

香酥姜丝

青葱粒

 

调味料:

鸡晶粉


 
腌鱼料:

麻油

绍兴酒



做法:

1. 米加大量水与香茅煮至软绵。

2. 黑鲳鱼切块腌一腌。

3. 粥煮熟后去掉香茅, 加入调味料、试味。

4. 倒入黑鲳鱼,开大火,鱼熟即刻熄火。

5. 吃时撒上配料及胡椒粉即可。

9 条评论:

  1. 自己煮的,料多多,才好吃。
    我也是喜欢下多多姜啊葱啊,才够味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38 的头号香给你抢去了。她一定是睡觉去了。

      删除
  2. 回复
    1. 今晚你不准冲凉,不准上厕所,一定要守住我。嘿嘿!(奸笑中)

      删除
  3. 不吃斋,只吃素, 说得真好。
    黑鲳鱼不会腥

    回复删除
    回复
    1. 黑鲳鱼不是素也不是斋但不会腥。

      删除
  4. 如果买到新鲜鱼,我也喜欢煮鱼粥,
    一锅熟多容易啊。。哈哈
    我真的羡慕你家有这么多随手可得的香料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懒得出门买这些厨房要用的香草料,可以的话都搬回家种。最重要是贪方便和新鲜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