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肉丝、乳酪煎饼


肉丝、乳酪煎饼





                拍回来的照片需要处理剪辑,文章也要动手写, 那么多需要时间和耐性。外子和女儿很合作,在我闭门在家做这些事情时,他们帮我清扫屋子、做家务。 我用了五天的时间,夜夜搞到凌晨三、四点才睡觉。旅行回来不下手写,情节和过程就会占据整个心,无法做其它事。写完了算给自己一个交待,脑里的东西全都可以放下。我只会平铺直述纪录发生过的感觉和旅途上的遭遇,不擅于写靠想象力的文章。女儿就不同,她喜欢写小说之类的文章,利用丰富的想象力捏造情节。



                做这些事情时几乎是不眠不休,几十篇文章三天内就写好。 中学时期老师叫两个星期交一篇作文都嫌多,当自己要做时,不必推自己也会动。以前我写杂记,只有文字,现在有部落格,这杂记写起来还可以配上图片成为我日后的回忆。

                文章要写,肚子也会饿。给外子做个Kadek 给我做的煎饼,只不过以猪肉丝、各式乳酪当馅料,再以辣椒酱挤成条纹。这是我的早、午餐,吃饱后又继续写出除了自己没人看的游记。我家先生不谙华文,不能与我起共鸣,除了照片他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反过来想这也没什么不好,怎么写由得我, 反正他看不懂。我就是要在这里唱他是太上皇,太依赖老婆我,太上皇! 太上皇!下辈子要嫁个我依赖他,什么都不必理,由他带着我到处去的老公!(会读华文又常常跑来偷看妈妈部落格的儿子、女儿,谁敢告诉爸爸,这个月没有零用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