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齐齐减压去!

齐齐减压去!


 



                工作、上课; 文件、功课, 这些都是双薪父母和孩子天天面对的生活。同桌吃饭、饭后闲聊似乎越来越遥远。每天各自忙,唠叨和垃圾情绪充斥日常的生活。孩子一清早张开眼睛就是赶,赶冲凉、搭巴士、上课、课外活动、补习。我们则赶上班、接送孩子、跑霸市、准备晚饭、做家务。一天过去后,想起来只有一个‘累’字。
           刚出差回来又轮到外子要出门,中间有个空档,带孩子出门减压去。接触大自然的孩子,身心发展较健康,心胸广阔。爸爸是司机,一早会周公。三个孩子拉着妈妈看电视至夜深,母子四人排排睡,就像小时候。偶尔让儿时的记忆跳出来变成现实是我们乐此不疲的。

                赶到古老小镇吃早点,只有出门旅行才会驻足。老二说跟妈妈出门一定要多备一套衣服,她随时兴起不想回家多呆一天。老大说不要不按牌理出牌,她还要赶着回去开会办洲际生活营。老二小时候出门每每出状况,穿着干净的衣服才刚启程不久,他可以在爸爸停下来添油时跌坐在泥泞里,像头水牛,不多带一件衣那行?他还有一个本事就是搞失踪,姐姐和弟弟乖乖跟着爸妈走,转身一看,老二不见了。小他两岁的弟弟还要照顾他,小小年纪已经懂得度假村房子的门一关就自动上锁,姐姐出门找游荡的哥哥,他就用小小身子挡在门口。感激上天,这十多年带着孩子出门,虽有疏忽却没酿成大错; 有些父母只那么一次不小心就变成终身遗憾。我们从新手父母变成老手, 孩子的成长过程是我们宝贵的经验。

                上到高原,凉爽的气候让大家精神一振,肉骨茶是我们的第一站。肉骨茶档还在只不过从走廊摆入店里,刚抵达时看不到它还有点失落。店里的老板很有人情味,嘘寒问暖,就像老朋友一样亲切。

                上来高原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只想齐齐挤在一间房里吃、喝、玩、乐。远离家,竟然为了睡一觉。睡了很久,司机精神奕奕说要带我们去很久没踏足的茶园喝茶。好几年没到这个比较偏僻的茶园,开放式的喝茶空间是我的最爱。

                曾经说过要试遍高原的Scone,外子记得我说过的话,给我点了一客司康。别看木纳的他,说话算话,有夫如此是我幸。他知道我喜欢在户外用餐、喝茶, 结婚那么多年尽量满足我这嗜好。



                Scone 松软入口即化但略嫌甜, 糖份少一点会更佳。老幺小时候来到这里只在车里睡觉,这地方对他来说是第一次到;拿了相机什么都拍,颇有乃舅之风。有只蛮有气质的狗它静静地望着我们,天真的眼神让爱狗的孩子忍不住逗着它玩,到了最后还可以摸头、握手,就像自家养的。

                走入茶园才是正题,喜欢一眼望去辽阔无边的景色。在茶树中散步,感觉人都变得清爽。自由活动,孩子抓起相机和手机四处拍心头好,就让我暂时忘了妈妈这身份,重拾少女情怀,释放封尘的记忆出来呼吸新鲜空气。




9 条评论:

  1. 结果?有没有买到那个瓜?

    回复删除
  2. 佛手瓜?没买,去的地方没看到。 车厢挤满玉蜀黍、番薯及其他水果。单是这两样已经几十公斤。

    回复删除
  3. 丝丝留言:

    。。。这座茶园还是一样迷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想到金马仑就想到茶园,我总是被它召唤上山。

      删除
  4. 孩子们都长得牛高马大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不过七年时间,我的孩子都比我高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