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Doson 白土司

Doson 白土司



                最后一次做土司约一年前,外子说要吃海南咖啡店卖的枕头白面包, Roti Bantal。翻开以前打印的食谱,找到曾经风靡网络的Doson 白土司,很多人做过、赞过。

                我这手揉一族很久没赤手揉面团了。做了500 g 份量的面粉,面包只比容器高一点点,没有凸出的山峰。拉开后的面包也有没以前曾经做过的一丝丝,同样的食谱出自同一个人手里(不是揉面机), 成品竟然有天渊之别。是天时地利人和还是面粉的关系?

                这面包的保软性很好,虽是直接法,成品却像用中种法做出来的产品。这是修改后的材料,没有原食谱里的奶粉,也不用奶油。 做法简单成品好吃。


材料:

高筋粉 500g

7g 

40g

酵母 10g

粟米油20g

280g

做法:

1. 以直接法揉成团。

2. 发酵至双倍后, 分割成三部分,擀卷两次。

3. 入模,发至几乎满模后,以180摄氏度烤40 分钟。

7 条评论:

  1. 噢! Linnh的体力比我好多了...
    手揉面团...我不行...晚上睡觉手好像不是自己的...痛死了..
    这是咖啡店的海南面包吗? 材料超朴素...下次我也来试试..

    呃!! 今天孖宝ccm & 38没来喲!

    ccm 我今天霸了你的头位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找不到海南面包的食谱,chui 哪边应该有,等我去挖宝。

      删除
  2. 人家答应那个要第一名的ccm
    哪里知道她几天都不出现
    害我又不敢出声
    等等等
    看到roti又不可以吃
    饿到我

    回复删除
  3. 哎呀,手揉面包,佩服佩服!
    我试过手揉“半”次,揉到一半,直接丢进面包机算了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所有面包都是手揉的,我没有揉面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