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番薯南瓜喜粄


番薯南瓜喜粄

  
                看到‘揾到食’美丽的紫薯喜粄,忍不住想做。家里剩下最后一个紫番薯,开心调好粉类,番薯折成两半时看到里面是黄色的。哦!浪漫的紫色喜粄泡汤了。用那番薯做喜粄肯定苍白无色。冰箱里有含水量高的南瓜泥,加入水里取那色彩。

                加入南瓜水面团呈现鹅黄色,让刚才的失望心情变好一些。打开蒸笼盖看到平滑的喜粄, 弥补了无缘面世的紫色喜粄的遗憾。

材料:

125 g     特细面粉

 125 g    糯米粉

   75 g     砂糖

   3 g       速酵母

75 g        甜薯泥

50 g        南瓜肉(含水量高)

100 g    

15 g       粟米油

做法:
  1. 粉类筛过后加入蕃薯泥和糖捏碎。
  2. 南瓜加水过滤后倒入面粉里。
  3. 倒粟米油后搓成光滑的粉团。
  4. 面团分割成12份,以涂油的香蕉叶垫底。
  5. 搓圆的粉团稍压扁,置放一旁约30分钟。
  6. 以中火蒸15 分钟,熄火5分钟后打开一端蒸笼散热气。

 

我家孩子不喜欢喜粄,这种清淡的食物大概只有上了年纪的才懂得欣赏。用两片喜粄夹豆沙馅给家里那个爱豆沙的男人。女儿中点西吃,搽牛油,客家阿嫲看了摇头。

7 条评论:

  1. 做得真漂亮!
    不懂为何,有一回我做的喜粄有裂痕~
    Linnh有做过擂茶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惜黄色薯外层的灰破坏了美感,你是不是用大火蒸?还是面团太干,搓面团时手要抹油。我做过不正统的擂茶,你会做吗?

      删除
    2. 。。。我没做过。正在留意食谱。><;

      删除
  2. 看起来很弹牙,很好吃哦~
    你做酱多,是准备吃个两天吗?早餐夜宵都涵盖了~ 省事,又省时间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多啦,隔天不蒸都还是软的。

      删除
  3. 呵呵我想我会搽Nutella 或者花生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空吃已经甜了,放豆沙是投我那老的所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