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山佬叶香炒鸡

山佬叶香炒鸡 

 

                外子说山佬叶遍地,快点清货。赶明儿他又来催我凉茶叶太过茂盛,还不煲凉茶。我也会叉着腰指向那一片野菜叫他给我生吞, 要不拿去送人!有时候他会阻止我不要过分采摘香茅,它生长的速度已经比不上我用的快。辣椒已经停止生产,绝种是不会,只要注意那里冒出新树,多加除草就行。

                告老回他家乡时,一定要像家婆在世时开辟一片又一片的土地种满菜、木薯、番薯、四季豆、荷兰豆、辣椒。。。。。。。 不必买菜。我和外子喜爱耕种,但愿我们有哪个缘分能够携手一同走到老,实现老年的梦想。

                站在厨房说我要:南姜、黄姜、姜、香茅、疯柑叶和大量山佬叶。 园丁拿起剪刀和锄头走出去,再从窗口传进来。 这就是我要的材料。很‘泰风’的一道菜,不跟任何食谱煮,跟着院子里的材料走。

材料:

A

1只鸡切块

1大匙 蒜碎

1个拇指大块姜拍烂

1个拇指大块黄姜研磨碎

两片南姜

3个大葱切大块

2棵香茅拍烂

 
腌料:


少许糖

米醋

 

调味料:

1-2大匙生辣椒糊

鱿鱼露

少许糖

 

B

3个大葱切大块

1个大红辣椒

3 片疯柑叶

30 - 40 片山佬叶

 
做法:
  1. 鸡斩小块,用腌料腌上半天。
  2. 爆香蒜碎,加入生辣椒糊炒至呈红油。
  3. 倒入A料,炒至鸡肉收缩。
  4. 加半杯水,加盖,中火焖至水稍干。
  5. 汁变浓稠后,试味,自行添加醋、糖、鱼露。
  6. 味道适合后倒入B料,转大火,炒至山佬叶变软即可。

7 条评论:

  1. Linnh一下单,园丁就快马采去,
    呵呵呵~画面好有趣哦!

    回复删除
  2. 真好
    我要煮什么没有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懒得驾车出门买食材,买到来失去煮的兴致,

      删除
    2. 是咯
      出门一趟
      脚软了
      累了

      删除
  3. 看了就好开胃,一定好好吃!
    站在厨房喊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你也太~ 幸福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幸福是要自己争取的,汗滴禾下土时没人看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