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一家都爱的牛油蒜碎饼


一家都爱的牛油蒜碎饼


 
 
 
 
 

                法国面包常让我联想到电影画面,穿着套头寒衣和短裙的大学女生推着单车,车前有个篮子,蓝里装着书本和长长的法国面包, 女孩把单车停在小屋前,抱着法国面包入屋。我到现在还不敢挑战法国面包,能在自己家里烘烤法国面包的网友功力已达到一定的水准。

这是妈妈喜欢吃的饼干,以前常常做给她吃,她珍而惜之。在霸市买菜时看到法国面包总会`警告自己不要把它放入推车里, 看似简单的食物需要时间和耐心。买回家要即刻动工,否则长长的面包如何收藏?

这一次霸市大减价,刚出炉的面包只售RM1,忍住不买,煮饭烧菜都不够时间,还来玩这些?走了一圈还是回到面包前,忍不住取了两条。 两条就好,再多的话会失去耐性。法国面包对我来说等于牛油蒜碎饼干, 除了这想不出还有什么做法更好吃。

收藏是个问题,饼干占空间。买了较厚的袋子,做了一大一小袋,大的送给妈妈,小的留在家。妈妈喜逢久违的饼干,即刻放入口;老幺说那么少怎么够吃?女儿今天拿饼干当早餐,一片又一片不停口。简单的东西最好吃,一家都爱的牛油蒜碎饼差点被我遗忘了。

材料:

法国面包

牛油

蒜碎

粗糖

 

做法:
  1. 面包切斜片,每块涂上牛油。
  2. 撒上蒜碎和粗糖,以150摄氏度烤25 分钟即可。

8 条评论:

  1. Linnh 姐,烤了会变得更硬吗?

    回复删除
  2. 我家最爱把法棍做成bruschetta..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谢谢你Jenny, 提供另一种选择给我。

      删除
  3. 呜呜
    我买蒜蓉酱
    一盒就几块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东西真的好贵,自己做比较便宜。

      删除
  4. 每天换着花样做不同的美食,
    确实会把之前做过好吃的抛到脑后。。。
    这个法国面包我也是超喜欢,蘸咖啡也是很好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时重翻旧作都没印象曾经做过这样的东西。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