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

三文鱼蛋炒饭


三文鱼蛋炒饭

 

                懒人妈妈最拿手的一招是晚饭煮多一些,剩饭隔天拿来炒。炒饭谁不会,但炒得好是要经过长年累月摸索而来的。我的葱蛋炒饭什么料也没有,老幺一看到就会连吃几盘。带到学校,富有的同学吃惯鲍鱼鱼翅,吃到蛋炒饭,扫光老幺的便当,还要订购。普通人家的饭菜对富家子弟来说是美食。

                下个月要闭关修炼,六亲不认,趁有机会多煮几餐给孩子们吃。三文鱼炒饭还没吃过,早餐吃这个加煲了一整夜的红豆糖水。老二醒来先到厨房找妈妈,亲热地吻我的脸颊。若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那我这深情的儿子前世是谁?四个人的饭桌好热闹,除了老幺。平时工作对三面墙吃早餐,难得和家庭成员一块用餐。
                以老二的食量,一碗饭哪够他吃?早餐吃少一些,大家互相将就,重要的是一起吃饭。女儿叫妈妈再去买多一些三文鱼, 不爱吃鱼的她近来被我变相地强逼吃鱼,连不吃辣的老二现在也已经以小辣椒配饭。我们家从三比二变成现在的四比一, 孩子都站在妈妈这边无辣不欢,落得爸爸一人形单影只。

 
材料:

4 饭碗饭

5个蛋

一大个蒜头剁碎

A

两棵香芹

5颗小辣椒

 

调味料:



鸡晶粉

胡椒粉

 
1大块三文鱼

粗胡椒粒


 
做法:
  1. 饭加入调味料拌匀,香芹和辣椒切小粒和饭捞匀。
  2. 爆香少许蒜碎,炒熟三文鱼,捞起待用。
  3. 爆香剩余的蒜碎,打入蛋, 将饭倒在蛋液上,蛋液稍凝固后才翻炒饭。
  4. 以大火快手翻炒饭直至炒熟均匀,倒入三文鱼,撒些葱花、小辣椒即可享用。

11 条评论:

  1. 对极了,好吃的炒饭,就是简简单单的,不需要太多配料,那才叫真功夫!

    回复删除
    回复
    1. 配料太多喧宾夺主反而吃不出饭香。我的朋友炒饭只放蛋,她说加其他料孩子不吃。

      删除
  2. 厉害厉害
    简单就是美味
    没有两三下做不出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先生说刚结婚时我的炒饭湿湿的,不好吃。

      删除
    2. 呵呵所以练习了几十年才有的功力
      呜呜

      删除
  3. 如此惹味的炒饭,搞不好我的舌头也不小心被吞下~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了舌头还怎么品尝美食?

      删除
  4. Hi Linnh,

    The fried rice make me so hungry in morning. I always love fried rice than normal rice.
    I like to add chili padi into my fried rice as well.

    CP

    回复删除
    回复
    1. Give me five, found another member who can join my chilli padi club.

      删除
    2. Linnh,
      你不是懒妈妈而是聪明的妈妈呢!
      把所有的好料炒在一起,一起吃,美味又营养。
      我也很常炒饭给宝贝们吃,方便又快。。呵呵!
      mui

      删除
    3. Mui Mui, 没办法,要兼顾家庭和工作,时间、精力、资源都要分配得恰当。炒饭其实最简单,好吃又有营养,不必餐餐三菜一汤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