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蜜糖烤鸡翼


蜜糖烤鸡翼

 



 



                最近一直吃烤鸡翼,外面卖RM2 一支。研究过那味道, 没有蒜、没有姜、没有胡椒味。我和女儿讨论后一致认为鸡翼只是用酱青或鱼露腌至入味后再烤,烤的过程涂上蜜糖,所以味道简单得只有甜咸两味间接带出鸡肉的鲜味。

                儿子一再催促我做这一味,做没问题,生火就有大问题。跟着我到霸市的老二有意无意提醒我去买鸡翼。好啦!买了再想生火的问题。

                鸡肉腌好了,我用铝箔包架子,上面放一片香蕉叶直接在火炉上烤。铝箔破洞,油往下流,火向上升。鸡翼是烤熟了,可是颜色不均匀。在厨房我是敢死队,很有冒险精神,只是这方法使不通。最后用烤盘铺上油纸再加香蕉叶,用烤箱烤。这方法行得通可是很费时,我边替鸡翼翻身边看电视,一个小时的节目播完后,鸡翼才烤熟。


                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鸡翼时可以尽情吃,一支鸡翼不到RM1 还有可口的沾酱。一碗沾酱吃不够还得多做。外子说沾酱很有泰式风味,适合烤鸡翼。烹饪就是要靠感觉,鸡翼带甜,所以我特地做一个不加糖的沾酱,这样才搭配。

 

材料:

鸡翼

酱青

鱼露

 
蜜糖

 

做法
  1. 鸡翼用酱青和鱼露腌至入味。
  2. 烤鸡翼时涂上蜜糖,烤至金黄色即可,

 
沾酱:

黑醋

酱青

小辣椒碎

蒜头碎

芫茜碎

番茄碎

 

做法:

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捞匀即可。

7 条评论:

  1. 自家做真的可以吃的尽兴...何况还有独家的沾酱...赞赞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个月的东西了,我已经整十多天没吃自家菜了。

      删除
  2. 那占酱好吸引我啊。现在什么都起价,学姐这样子,倒是乐趣也获得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旅行时吃的东西,简简单单,要价RM160++, 在家煮RM30 不到。我要开始省回花掉的冤枉钱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