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臭豆辣肉片


臭豆辣肉片

 

                我答应老幺要煮这道菜给他吃,臭豆在八月买后剥皮冷藏起来,直到现在才有时间煮。看到一锅红油浮现的臭豆辣肉片,我想到两个儿子开心的脸。为了煮这道菜,特地起早去买五花肉。妈妈喜欢用三层肉煮,我不爱。从小到大我和妈妈的战争一部分是围绕着这道菜,她一炒这菜,我们就吵。我和小弟都不爱吃三层肉炒臭豆,每一次跟她商量可不可以加一些瘦肉好让我们不必把肥的部分给挑掉。讲了无数次,她当我们在唱歌,还不解为什么我们不能去肥留瘦。我和小弟吃一次抗议一次,最后我们只肯吃臭豆和大葱,肥肉动也不动。

                老幺帮忙收拾外婆家,整个家给他翻新。我煮了这个犒赏他,果然扒了很多饭。老二却很肯定地说这一道菜外婆煮得最好,妈妈做的没有外婆做的好吃。这儿子不会眛着良心说话,妈妈的菜他喜欢吃,这一道煮了几次他还是认为我比不上他外婆。他怕我难过,还特地强调我已经煮得很好吃了,但。。。。。外婆的更更好吃。哈哈!三姨告状说起她女儿怀念祖母的菜, 妈妈煮的比不上祖母的好吃,三姨气得叫她去请死去的祖母煮给她吃。我听了儿子这么说,心里想这小子真不错,他的确能分辨妈妈的功力没有外婆深,妈妈走捷径,外婆 脚踏实地用足材料。转告儿子的话给妈听,她笑呵呵地说,“你才知道!”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