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鲨鱼海湾、手工艺品中心、黑沙滩


鲨鱼海湾、手工艺品中心、黑沙滩






                这些都是游客不太踏足的地方,我来了几次都只到过黑沙滩。鲨鱼海湾原本很不错,可惜海水侵蚀餐馆底部,整个建筑物正在坍塌中,不适合使用,人去楼空。失去基本措施,附近的公园也人气大减。我们就是找厕所找到这里来,厕所在却不能使用。


           去到手工艺品中心,彩色玻璃制作中心已过了操作时间,只能看手工艺品。这些东西对外国人很有吸引力,对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没什么感觉。喜欢它的建筑物和地理环境,很有气派的白色雕花墙,宽敞的空地,我和外子坐在长椅上让夕晖照在我们身上。那种感觉就像新婚后提着背包在砂拉越半个月的蜜月旅行,走累了就坐在长椅上,好熟悉的画面。

                路过黑沙滩,这里不再偏僻,中学时代我来时就只有沙滩。走到沙滩上,孩子开心地在沙地上写大楷,他们说一写下去字就变黑,像在写毛笔字。这里是个渔村,景色跟其他地方不同,海面上有不少渔船。远处有个用树枝搭成的木桥,疏疏落落,形成一幅朴素写实画面。 孩子各自寻乐去,平时老师叫写毛笔字都没那么勤劳,在这里就因为越写越黑,写满一片沙滩。

                孩子们大买巧克力,我看着漂亮的厨具心动却没有行动。外子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跟人家说厨房里的杯盘碗碟都是他买给我的。他只要看我笑咪咪摸这些东西即刻问要不要买?来了那么多次看人家一箱一箱扛上船都没心动过,跟半岛比起来只便宜那么一点点,若旅途中摔破一个才叫人心疼。一套套厨具我只爱看不一定要拥有,买巧克力更实际。话是那么说但还是买了一套没有品牌的碗,第一价钱很便宜,破了心不会痛。第二生力军有好几个,不怕没人提。第三不让外子在我身上花钱他会觉得自己很失败,一听到我决定买即刻掏腰包叫女儿付钱。我买的那套很多华人买,华人都是精打细算的。

                我们买了不少巧克力,还有漏网之鱼。今天决定在市区吃饭,四周围都是巧克力店。订好位子,留外子一人等菜,我和三个孩子再去买巧克力,他们大了,有自己的社交圈子;要送朋友,还有一些朋友托买的。我只想买爱吃的那个品牌Lindt 在半岛买不下手,在这里便宜得让你买个痛快。买了就送回餐桌给外子顾,来来回回五六次饭还没上桌。最后累得坐下来,轮到外子去逛。他也是来回三次也没得吃,孩子吵着说肚子饿扁,再不上菜要走人了。等了将近一小时才有得吃,狼吞虎咽不到15分钟就吃光了。这一餐价钱比我们前一晚吃的几近双倍,食物无可否认好吃但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爸爸一回到旅店累得倒在床上,几个孩子用他的身体当支撑,搬出所有巧克力拍张全家福。老大负责排,她最适合做这类工作。老幺忙着替每个人的巧克力拍个别照,免得混乱了还有照片为证。我冲好凉出来只负责替巧克力全家福和我们四人拍照,床上那个不在照片里的美男鱼还真的睡得一动也不动。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