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马铃薯泥盒子


马铃薯泥盒子

 
 
 
 

                几个孩子都喜欢吃马铃薯泥,有时买马铃薯收到发芽都没时间做,这一次又买了,告诫自己一定不能等到发芽。

                老幺说要带一个朋友在我们家过夜,换老二去外婆家。家里面包只剩几片,晚饭也没留多于的饭,隔天早餐要招待客人吃什么?赶紧揉了个面团,煮几个蛋和马铃薯,睡觉去也。
                隔天醒来水煮蛋不见了两个,两个男孩半夜煮面吃,早餐等不及我醒来已经把饼干、紫菜全塞入肚。我赶紧摊开面皮包裹马铃薯泥给他们做九个马铃薯泥盒子,今天星期六,清晨与猪肉贩有约。出门时看到桌上只剩三个马铃薯盒子,回到家两个男孩吃光了,直说好吃。女儿悄悄跟我说小客人问她那到底是什么东西,女儿随口乱说Murtabak改良版。
                再重新擀面皮包馅,然后拍照。只听到小儿问他朋友没看过人家拍照吗?他会不会回家告诉妈妈xx人的妈妈跟姐姐好奇怪,食物煮熟不趁热吃只顾拍照。

                老幺送小客人回家后再回来提着几个椰子、百香果、大得惊人的柠檬和酸柑。原来他朋友家后面有一大片果园,吃都吃不完。老幺说他回家后妈妈问起在我们家吃什么,他说Murtabak 改良版,还说人家的妈妈煮得比他妈妈好。我问老幺他又在他家吃什么?老幺说他妈妈只会煮快熟面,所以他推辞不吃。回到家扫两大盘饭,那食量让我们瞪大眼,像饿了几天似的。嘴里挤满饭跟我说,“妈妈,他说以后还要来我们家吃东西。”这家伙交游广阔,比他小比他大的都是他朋友,我宁愿他带朋友回家至少让我了解他的圈子多一些。
                女儿一直追问何时再做马铃薯泥,我无可无不可,时机到了就会做,答应了也未必做。 这东西没有食谱,皮只是面粉、盐和水,揉匀后收一夜。馅是马铃薯蒸熟后搅成泥,加入粗胡椒粒、牛油、盐和大量芫茜, 包馅是加一片水煮蛋,用平底锅煎熟双面即可。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普通但很受欢迎。

      删除
    2. 近来我也是不小心买多了马铃薯
      烤啦 煮咖喱啦 做泥啦 做面包啦 炒猪肉啦
      啦啦啦

      删除
    3. 就是不愿意给我们看。

      删除
    4. 讨厌
      我又不会做部落格
      我只会吃

      删除
  2. 马铃薯泥也是我家的最爱找天试试看。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呵,这样子的小吃我很爱呢。
    马铃薯泥我也爱做来吃,就是包面皮来煎没尝试过。
    我保存图文起来了,这样可以提醒自己做来吃啊。
    ps:我现在也是一个人吃着快熟面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个人住更不可以亏待自己,我独居时可是天天喂饱自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