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细雨蒙蒙的Langkawi


细雨蒙蒙的Langkawi









           一觉醒来天是昏暗的,细雨不断下着,有时转大。外子烦恼地看着我要如何带孩子上山?船到桥头自然直。父子几人在催我快点帮他们祈祷,我可不是灵媒,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早餐吃得很狼狈,雨下得太大了。我喜欢那开放式的餐厅,虽然食物很简单。

           吃完早餐,雨转小,我们驶向郊外。外子常来这里公干,旅行和公干感觉不同,公干时除了会议室和房间,你都不太有心情看其他事物。有个漂亮的海滩,我在那里住过两次;有个很大的游泳池,我的房间就建在泳池上,可惜没时间享受它的美。公干时连相机也没带,看到那美丽的海湾就是心情不对。记忆里只有一次以公干为名,度假为实,带我们去一个个小岛、喂老鹰、搭船看夕阳,但心情依然不对。Langkawi 留在印象里的还是孩子小时候去的那几个景点,那是度假的心情。
                跟着路牌找到Pantai Tengah,任你停车,没人收费。这里的海滩有水上电单车出租,两个男孩蠢蠢欲动,连老男孩也想去玩。一个宁静的海滩,相信迟一点会有很多人来驾水上单车冲浪。Langkawi的潜质好,平静的海面,呈弧形的海湾是天然的美景。




                车子驶到Telaga Terminal 这地方经过几次,不是搭的士就是搭巴士,从来没人让我下车拍照,相机也没带。走下去看是一个码头,出租一艘游艇让你乘风破浪看海景。 黄昏时出海看夕阳,那是热恋中情人爱做的浪漫事。我和外子只想在这里漫步,天气好得很, 雨停了。多年以来都想看一看这地方,看到了比想象中更美的景色,很满意。走在木桥板上不想离去,温和的阳光让我对Langkawi有另一番体会。外子和我有个婚前协议,只要我想去的地方他一定会带我去。那么多年以来,一直牵着同一只手,也甩了无数次。那只手变粗变糙却依然温暖有力,半夜醒来寻找的就是那只熟悉的手掌。女儿说她要替爸爸妈妈拍很多的婚后专辑,就像个专业摄影师拿着相机一直跟着我们走,还叫我们不必理她,做爱做的事。幸亏相机里装的不是底片,她在这里拍了百多张‘婚后专辑’。


                转个弯就到达Pantai Kok,船搁沙滩是这名字给我的感觉。这里的沙滩别有一番风情,带有外国风情。远处有对洋夫妇正准备下海游泳;这里环境幽美,没什么游客, 可以不受干扰过二人世界。远处停泊一艘艘游艇, 点缀平静的海面; 外子被一串串的小松子吸引,说它像小榴莲。我拿着小榴莲刺他那像成龙的鼻子,那可是他的禁忌,除了我没人可碰。

3 条评论:

  1. 回复
    1. 不是红就是黑,每一次说我唱反调,唯有我是白。

      删除
    2. 是咯
      你次次都是 白
      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