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2014 年感言


2014 年感言


                终于把手上的工作做完,用短短两天写计划书。头重脚轻的我才感觉2014来了。

                猪肉贩说下个星期开始每公斤猪肉涨RM1 女儿说驾学巴的安娣说这个月开始每人车费涨RM5。儿子说外面卖的食物越来越小份,吃不饱,零用钱也要涨。家里的电费、食材,吃的穿的用的全在涨独有薪水不涨,我头昏脑胀。

           2013年才过,我刚出关,感觉很累,还来不及喘气又开始赶2014年的工。每一年开始总有不知所措的感觉,如常想长吁短叹一番,猛然记起失业率高企不下,人家连工也没有,我还不知足。 跟开会的朋友聊开百物涨价的后遗症,今年的攫夺案、破屋入门、抢劫案一定增加。人民吃不饱、过不好,民不聊生。我们有工作很幸运,有些人被裁退,家里几张口等吃饭;孩子开学要用钱,年关已近,担子越来越重,日子怎么过?单想他人的窘境,自己就该开开心心上班去。

                2014年我心存感激,感激我有一份工作能提供我温饱的生活。从来不妄想有飞黄腾达的那一天,只要和家人平安健康地活着,那已是最大的满足。

11 条评论:

  1. 对呀,sg这里也是样样都起价,感觉这个年头生活得很压力。。。
    你说得对,只要和家人平安健康地活着,那已是最大的满足。
    这也是我希望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我会感叹还来不及休息一年又过去了,又要重头开始一年的工作,现在人家连工也没有,我再长吁短叹会遭天谴。

      删除
  2. 见风使舵,兵来将挡 水来土掩,至少只要肯吃苦,爱马来西亚还是很容易找到工作嘀!
    就是,您多幸福啊~ 稳稳地过好每一天,平安健康过好每一年。加油继续。。。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常祈祷说我很满意现在所拥有的,祈求上天不要把我所拥有的收回去。

      删除
  3. 回复
    1. 想想看如果现在没工开,吃西北风?

      删除
    2. 是咯想到也几够力的
      幸好还有工作

      删除
  4. 起價為了國家的發展,逼不得已,不會增加人民的負擔,要感恩番薯。

    回复删除
    回复
    1. 白糖起价是为人民健康着想,汽油起价是要鼓励人民共车,减少对环境污染。电费起价是要人民深思多年来一直浪费电,要教育人群。大道费起价是要鼓励人民用旧路,欣赏沿途的风景。我们有多么体贴的政府,感恩。

      删除
  5. 车费涨RM5小意思了,我这里一涨就RM20料!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孩子说其他人涨幅较高,这个Aunty对他们只是意思意思地涨,毕竟三姐弟从小搭她的车搭到大,也从没在年尾假期时拖欠车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