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金玉满堂辣味层层卷


金玉满堂辣味层层卷







                这些年来年饼里排名第一的就是这个,客人到访喜欢吃这味。孩子看到客人吃,怕输,也即刻盛一碗吃。客人走后他们又吃,三个小瓜还会为了谁多吃少吃而闹意见,不是三、四岁的孩子了竟然为了吃而吵。有一年客人来,带着几个小孩,小孩不停地吃这道小食, 做妈妈的不好意思直喊够了,孩子才不理那么多。搬光后妈妈拉着孩子要回家,孩子不肯走,还要吃。可惜当时家里就只剩一点点,孩子抱着遗憾离去,我心里充满歉意。

                今年跟女儿说做多一些,没人会反对。我们卷了两天,晒上一日,没时间炸。女儿像我妈一样唠叨地说是不是要过了年才下油锅,我敷衍说再过几天。女儿急得跳脚说没剩几天了。她把烫手山芋丢给我,我再把它丢回去,索性叫她替我炸。女儿炸了所有的春卷皮,我只下手给它调味。儿子和女儿在旁虎视眈眈地等,我心里有压力说若不好吃怎么办?老幺失笑说妈妈年年讲一样的话,每一年都是随便下料也依然好吃。老幺更叫我加大量辣椒,最好别人都怕辣,他们可吃个痛快。还没完工,他已经盛一碗跑到客厅慢慢享受

                女儿说服国民计划时我给她送去的一桶她根本没有机会吃,营友们轮流锁进自己的衣柜里,爽爽就抓一把放入口。众表弟妹们新年来我家也是不停吃这些,其他饼干都退到一旁去。二十四孝的妈妈最后还是顺孩子意(其实也为了自己),做一批特辣的层层卷,辣得别人一定不敢吃,只有我们嗜辣家族的祖孙三代才那么喜爱。

3 条评论:

  1. 可以教我做吗?
    Linnh,在此祝福你阖家安康,吉祥如意。

    回复删除
  2. 新年快樂^^
    這個餅乾是春捲皮捲的??(不過應該和台灣的春捲皮不同吧??)
    看起來挺費工的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