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步步高升花生酥


步步高升花生酥







                新年饼干年年一样,熟口熟脸的家家有。女儿和我对新年有一份说不出的恐惧感,当我从恶梦中惊醒时,女儿说她这几天醒来泪水未干。去年发生的家族事给我们带来阴影,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个梦魇,不寒而栗。事件过后和一些亲友的关系变淡,伤害已造成,补救嫌太晚。父系亲戚人才辈出,精打细算,EQIQ 胜人一筹。跟他们比我永远处于挨打状态。母系亲戚受教育不高,吵吵闹闹,是非多多,但有什么事,他们最先到来关心并施与援手。去年欢喜买一大堆火锅料到全塞入冰箱没心情庆祝,看着父系表兄姐一流演技,七情六欲入戏的嘴脸,我对新年的到来就有点心戚戚。阿姨舅舅表弟妹们虽然只受少许教育,但对我们是真心的,这一点我十分珍惜。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是两边亲戚的写照,活得越久看得越清晰。

                一月多出一天假期,我和女儿在厨房里准备送礼的饼干。名单已经列出来,都是阿姨和舅母们。一年吃她们不断送来的东西,无法回报。 我的长辈可吃不惯那些被小弟嫌得一文不值的饼干,正正经经做花生酥最安全。

3 条评论:

  1. 回复
    1. 我对饼干有免疫体了,看到也不会心动。

      删除
    2. 哈哈你是做太多给你的花骨龙
      我看到漂亮的还是会心动
      不过不吃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