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青豆酥


青豆酥





                儿子在前几个星期前就指定一定要做这融在口的青豆酥给他吃。女儿说她同学的外婆说只要能吃一小罐就满足了,两个舅母更对这饼干情有独钟。对自己做的饼干我很少有吃的冲动,烘焙过程嗅到那味道已经让人麻木。

                青豆酥食谱人人有,每个人心里那把尺标准都不同。儿子说学校附近有人卖,许多人买了都说不好吃,女儿的同学也抗议说饼干太干硬。今年这饼干的热潮已退,市面上不多见,或许青豆粉不容易找。

                做这类饼干一点兴奋感也没有,就像例行公事。但一想到爱吃它的人收礼时的喜悦, 赶紧烤好装罐。人家是以好心情做糕饼迎接新年,我是以做糕饼培养新年的好心情。和女儿做了一个下午,就只得那么一点点,想要卖饼赚新年钱, 想都别想。老幺最开心,给了他一罐,吃完后照例拿着罐子在我面前摇。或许有一天他长大离家,能把他唤回家过年的就是妈妈这个青豆酥。

7 条评论:

  1. 我也喜欢吃青豆酥,不过已经好几年没做了。。
    你的看起来很酥哦,一定入口即化。。:)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对年饼只爱看、爱做不爱吃,做得越多,吃得越少。

      删除
  2. 回复
    1. 是的,不容易找。买的青豆粉用大型机器研磨,跟自家磨的不一样。

      删除
    2. 我没有做过青豆饼
      我没有什么吃过青豆饼
      现成的粉我不想用
      因为好像都是甜的

      删除
    3. 你说的应该是那种青豆混合粉,倒油就完成最后步骤。这个不是,只是纯青豆粉,所以很难找。它的来源应该是Pucong, 我也断货了。

      删除
    4. 嗯对咯
      我都几想找那种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