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麦香桃酥


麦香桃酥







                旅行时曾经买过这样一包饼,吃完后即刻动手试做。以心中的基本饼谱开始,加加减减,做了自己很满意的饼。今年想要给三姨送些麦片饼,厨房的麦片还有剩,沿用之前记录的食谱,哈!出状况了,不同麦片的吸水量有异,不得相提并论。

                做饼干若跟着食谱走会败得不知所谓,连自己写的食谱第二次做都不一样了。根据情况改变, 有惊无险把饼干烤好。一片片饼干是我以心思烤出来的,正如小时候三姨照顾我所付出的爱心和耐心,三姨就像我妈。

7 条评论:

  1. 回复
    1. 做年饼要培养好心情,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不懂可否实现?

      删除
    2. 你那么忙
      还做得到
      我惭愧

      删除
  2. Linnh忙里忙外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忙里忙外,瞎忙,不懂为谁忙?到时客人来时吃的都是炸的,饼干嘛!嘿嘿,朋友们都说放在桌上摆美让自己安心。

      删除
  3. 除了做自家的..还能照顾到周边的人...真的佩服你的体力和能力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这些是为了还人情债,我四处欠的债钱还不清。年将到,什么都做不好,失败透顶。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