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粟米片饼


粟米片饼





               翻开部落格有时候还真的对曾经做过的食物有点陌生。人的记忆有限,相信有一天我会步上家族的脚步渐渐忘记身边的人与事,留在记忆里的只有童年。看着家里的长辈一个个患上老人痴呆症,我想把曾经走过的岁月留给孩子,至少在我无法述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时,他们可以从这里找到一些零碎的记录。

                做了一天的饼干,外子叫我帮忙移车,坐在司机位置上,突然忘了如何进入后退的牙门,记忆里竟然是爸爸那辆老车的退后法,呆坐一会才渐渐回神。心里有些担忧,希望这病症不要来得太早,或许我太累了。

                最后一个周末,要为家里准备年饼,去年没做粟米片饼,表甥女有点失望。今年尽量满足每个人的口味,做了长青不老的粟米片饼。

8 条评论:

  1. 38隐形人真的很体贴,感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在说自己的心声,我相信她也很累, 所以能理解那种站着也会睡的疲倦。

      删除
    2. 丝丝 呵呵 讨厌 很久没有人说我体贴了

      Linnh 呵呵 我相信你又家又工作的比我更累

      删除
  2. 忙完了,就趁新年假期多多休息吧。。。
    我也是,每逢要过年,想到东西还没有做完,
    就睡不着,搞到熊猫眼都出来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新年更忙,亲友来探望妈妈,单是准备茶水已经空闲不下来。幸亏有个女儿,没有她我少了两条手臂。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