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巧克力豆豆饼


巧克力豆豆饼


 



                牛油价钱一直飙升,买几块涂面包吃,不舍得拿来玩烘焙。给女儿做了麦片巧克力豆饼后得寸进尺要我再做另一种饼干。要做可以但不用牛油,她嘟着嘴说不用牛油那会好吃?谁说不好吃? 吃过再说。

                用粟米油做了这个不是新年饼的巧克力豆豆饼,一大罐已经在女儿肚子里,她忘记了这饼干没有牛油,若不是我制止,老二和老幺只有望空罐兴叹。

 

14 条评论:

  1. 哇,年饼出炉啦,我是第一个吃到,激动呀!!!哈哈哈。。。。
    牛油本身吃多也不好,那天看新闻,说牛油里含有能导致多种疾病的反式脂肪酸。
    所以Lih你是对的,用植物油就很好,嘻嘻嘻。。。
    马来西亚人很幸福,有健康的棕油吃。我回中国都要带一瓶给我父母吃呢。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用cornoil 做。柠妃,据我所知菜油也既是用液体植物油转换成固体Margarine的油经过氢化才含有大量Trans fat, 纯正牛油没有,所以我不吃固体菜油。你是从中国来的?

      删除
    2. 我吃葵花油,也吃马来西亚本地的棕油,我父母从中国来这边小住个把月,吃了这边的棕油,都说吃了后感觉身体很舒服,又不热气,通便啥的,哈哈哈。。。
      回去后吃花生油,又开始complain 啦,所以,这次过年回去还要带一瓶棕油给二老。
      是啊,我现在都尽量少吃牛油,反正也不大懂,是那天看新闻看到的消息,所以就注意罗。
      我是中国来的,加入你们的行列,行不?哈哈哈。。。。

      删除
    3. 我们要买花生油都难,几年前买过一瓶,价钱不便宜。柠妃这称呼现在更贴切了,难怪你的饺子、包子做得那么好,我要拜师。牛油有饱和脂肪, 菜油有Trans fat,所以要怎么吃看各人。 我读过一篇台湾医生写的,他买月饼时确定是以猪油做的反而放心吃。我现在要吗就用牛油,不然就用葵花油或粟米油,菜油绝不是我的选择。

      删除
  2. 这个我喜欢..看着就知道巧克力味香浓兼口感酥脆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nny, 这些我家孩子喜欢,我老了喜欢古老饼干。

      删除
  3. 是的,饼干没牛油我还可以接受,吃面包不搽牛油可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样说起来也对哦
      饼干没牛油ok嘛
      没牛油的面包实在很无趣
      我还喜欢搽了牛油撒糖
      吃的时候卡卡卡

      删除
    2. 其实菜油的坏处不比牛油少,我用液体油取代菜油。

      删除
    3. 我乱了
      菜油是什么?

      删除
    4. margarine is 菜油,butter is 牛油,你不要乱乱索油。菜油原本是液体,经过氢化,也就是Hydrogenation, 变成固体。牛油是我的最爱,我吃面包不涂果酱,只要牛油已经很满足。

      删除
    5. 我没有索你的油
      够力我还以为margarine比牛油好
      我我我很丢脸
      那天才吃完牛油我去买了一个叫橄榄油牛油的
      不知道是什么来的
      明天去看一下

      删除
    6. 看成分才买。其实只要是油脂吃多了都不好,如何取舍?见仁见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