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珍惜所拥有的

珍惜所拥有的





                近年来要求越来越少,生活趋向简单。职场上任何事都可以一笑置之,这样的日子过得很不错;做早晚祷时只祈求能维持现状已经心满意足。
                2014年我个人转变很大,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每天要爬楼梯练气,持续行走。家里地板不断拖,厨房墙壁不停擦。虽然工作时间长, 回到家已经很累,但这样坚持下来一段日子反而习惯了。再接下来每天清晨早起准备便当,早、午两餐吃自己煮的。一个月下来减少吃外面的食物。二月还没过去已经能够察觉身体的改变,一口气跑上四层楼不会气喘,颈项也不再酸痛。很少呆在电脑前,连手臂也不麻痹了。
                刚做例常检查,医生说一切都很好,心跳图也正常,我突然觉得世界是那么可爱,阳光明媚。外子本来还说要看我能坚持多久,他忘记了我喜欢挑战极限,越是不可能做到的我越想做。看我近来的改变他嘴巴不说但心里很高兴,之前看我无海鲜不欢,晚上待在电脑前,他担忧地说我们讲好要携手到老,照顾彼此,我再继续这样下去健康迟早出问题,如何与子偕老?
                女儿常说妈妈有童颜,跟同年的阿姨比妈妈比她们年轻。我相信这些都是坚持所带来的成果,我不会在头发上、脸上加工,即使上班也只是略施薄粉。我相信天然食品是最好的,生活里无法避免用加工食物,但能减少就尽量少吃。我喜欢用自己院子里的菜入馔、煲凉茶。我爱咖啡但喝的都是黑咖啡,除了出门在外。一天最少喝上3-4杯绿茶,白开水更是一瓶瓶地喝。我没有对自己实施严厉的饮食禁忌,若一切只能看不能吃不能喝,生命变得没有意义。
                这几个星期妈妈家的厨房、冰箱全被我翻过来,所有的瓶子写上标签,橱柜里的干粮归类。忙了几天也设了规定,全家人都得跟着做,这样上班前放工后的烹饪变得轻松,孩子们回家也有简单饭菜吃。职场上的那一套被我搬回家,日子变好,压力减低了。
                以前一个人独居时,对面有个朋友说来我家就是看我在拖地,一天拖上好几次。我小小的空间只有半面墙壁间隔厨房和睡觉空间, 抹地不需几分钟,那是我最喜欢的家居环境。婚后没有孩子,家里还是很干净。孩子出世后,小时还好,长大了,天生习性怎么教也教不了,常常把我气得快爆血管。后来学会只眼开只眼闭,可是心里的压抑时不时会爆发。
                这几个星期感觉日子过得很舒服,新年过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每天心情都很愉快。我们习惯对生活发牢骚,对生命大吐苦水,我们可曾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平淡是福,把生活里的小小快乐放大,转换心态对待不愉快,日子就会过得很好。

15 条评论:

  1. 回复
    1. 我女儿说的,她大概怕她老妈老得太快。我倒觉得自己有颗童心。*^▁^*

      删除
    2. 不过
      我相信她
      从你的字里行间
      我都看到

      删除
  2. Linnh,我也常觉的我还很年轻(心境),可是身体近来一直不好,让我觉的自已好像开始老化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多走动,太过安逸的生活对健康不好。

      删除
  3. 对,我也要恢复爬楼梯的习惯。
    现在少运动,做一点点活都很累,不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容易累不是好事,我持续爬楼梯后感觉很轻松。我们一起加油!

      删除
  4. 哇,好会保养!想不年轻都难!哈哈哈。。。。
    我也喝绿茶,每天都喝,很健康的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会保养的,尤其不懂包装。绿茶越喝越喜欢。

      删除
  5. 一笑置之,我要学习的境界啊。
    职场现在对我,悲喜参半,幸亏暂时喜悦比较多啊。
    年轻的心,就是最好的保养和包装啊。

    回复删除
  6. 这些要靠岁月磨炼的。我转换一下心态,就懒得计较。近来心情平和,更懒得去与人一般见识。有时亏本反是赚,赚来心平气和。

    回复删除
  7. 好一句”懒得计较“,进来我也发现心境也扩达了许多!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人家不做,我做。人家不想做的我也做。小事有时被炒作成紧张的人事关系。我宁愿解决问题也懒得跟人计较。其实换一下心境你会发现很多事都可以不必计较。

      删除
  8. Linnh,怎么这么久没更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事没事,只是没有本钱了,不知要上传什么。谁耐烦天天来看我煎鱼炒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