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香辣叁巴意大利粉

香辣叁巴意大利粉







                一直都想做一个有西方外貌,泰式味道的意大利粉。无辣不欢的我对不会刺激味蕾的面条没什么兴趣。家里有自制的特辣辣椒酱、吃清汤的虾米辣椒酱,做了几罐都给孩子们扫光。我家辣椒减产,偏偏嗜辣一族的成员又增加,除了依靠同事家里种的,不得不买那些被我归类为蔬菜的辣椒充数。

香辣叁巴意大利粉是我们的晚餐,孩子们周末比上课时更忙,煮简餐就好。我喜欢这道意大利粉,可怜的外子边吃边灌水。


材料:
半包意大利粉

配料:
搅烂的材料:
2个大葱
半个蒜头
5个大番茄
2支香茅
5条小辣椒
2大匙虾米
1小匙马来盏粉

10 条四季豆
10 尾虾
糖、鱼露适量

两片疯柑叶

做法:
  1. 烧开一锅水,倒半小匙盐和1小匙油煮开意大利粉至软。熄火浸泡十分钟后滤干。
  2. 爆香搅烂的材料,加入适量糖和鱼露,加入两片疯柑叶炒香。
  3. 四季豆和虾另外炒熟,加少许生抽。
  4. 把酱料倒在意大利粉上,加虾和四季豆即可食用。

12 条评论:

  1. 可以想像这辣酱煮臭豆会很搭!

    回复删除
  2. linnh,我特愛吃辣。這個做法的意大利面。我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久不见。你来跟我住一定很合得来。

      删除
  3. 回复
    1. 我本来真打算这样的
      不过 不可以啦
      然后四点多做好了面包还是忍不住吞了一粒
      然后晚餐搞了一堆还是忍不住吃了很多。。。。。
      啊。。。。。。。

      删除
  4. 泰西合并,创意惊喜!
    我也是好辣人,这一道让我们相逢了。
    你好,发现这里太多好料,以后会常来挖宝,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你。之前有到过你家取了相思蛋糕食谱,还留言,可能你没注意到。又碰上好辣之友,真好。

      删除
    2. 你这一说,有印象。。。。。。。

      删除